幾場大雨下來,河內似乎漸漸地進入了初秋時序。

降了些溫度後的河內城,總算是溫和了一些,不再那麼豔曬逼人。

今年七月,西湖畔又開了一家新的法國料理,讓人躍躍欲試。

只是當時仍在盛暑,實在提不起勁撲這個香。

總算呀總算,時序入了秋,涼意初露,緣份及時。


店名:LE JARDIN French Bistro

地址:56 Quang An St., Tay Ho Dist., Hanoi.

店就開在西湖畔,Quang An 這條小路上好幾家美食餐廳呀。

哦,對了!老闆是一位金髮碧眼的義大利帥哥唷!



戶外座位一景。

造訪這天氣候還算涼爽,坐在戶外還滿舒適的。

看出去就是一片美麗的西湖湖景,真的是美景美食相得益彰。


 

菜單隨手拍。 

Le Jardin_11


店家招待的餐前麵包。(可以追加唷~)

麵包非常好吃哇~~有淡淡的迷迭香氣。



店家特製的黑橄欖抹醬也
非常美味,讓我們非常感動!



(左圖) Vinho Verde, Portugai...VND105,000 ≒ NTD150 (未稅)

以上訂價是算單杯的價格(for one glass),續杯就再加價。

同行友人點的白酒,據友人說法非常好喝。

我識得酒香,卻沾不得,好可惜。至少有幸在酒香氛圍中沉浸一小會兒。

(右圖) Lemon Juice ... VND35,000  NTD50 (未稅;10%另計)

不管什麼酒都一口倒的我,果汁真是我的好朋友呀。



Seafood homemade pasta...VND220,000NTD315 (未稅10%另計)

白酒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鮮蝦 x 干貝 x 花枝)

調味很好,海鮮很新鮮,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麵條太軟了……
應該是店家自製手工麵條可惜煮得稍軟倒有些像台灣陽春麵口感呀



Braised beef cheeks ... VND370,000  NTD529 (未稅;10%另計)

傳統法式紅酒燉牛肉 (佐馬鈴薯泥)

頗有份量的一份肉品,下頭有滿滿的香綿馬鈴薯泥。

紅酒醬汁十分濃醇,酒不醉人人自醉,真不禁要陶醉在這鍋香氣裡。

牛肉燉得很功夫,略帶牛筋,柔軟中仍不失彈牙的口感。



Chocolate fondant ... VND90,000  NTD129 (未稅;10%另計)

熔岩巧克力 (佐優格冰淇淋)



撲甜信仰者們,千萬千萬不要錯過這彷如藝術品般的美味!

我或許吃過的熔岩巧克力不算多,但這真是目前我人生中最好吃的一塊。

我萬分願意來這裡就為吃這一塊甜入我心坎裡的美夢!

外皮略酥,有點像菠蘿麵包的外皮,而裡面是溫熱鬆軟的蛋糕口感。

輕輕一劃開,巧克力漿就這麼優雅地流瀉而出,佈滿濃郁的巧克力香氣。

直至今日,我心目中的河內第一名蛋糕,就非她莫屬了。



在微酸微甜的優格冰淇淋上,灑了些腰果碎塊。

在巧克力的苦甜與冰淇淋的酸甜中,有著很美妙的味覺轉換。

 

後記:

和同行好友一同用餐間,我們聊到了人生無常。

好友的一位閨密不久前生命忽地殞落於一場無情的人禍意外。

在意外發生前她們還常常聯絡,也相約出遊的呀。

對密友的離去既不捨又想念,怎會料到忽地就天人永隔了呢。

不甘心又如何,對一切的陰錯陽差實在無可奈何。

於是心情低落,似乎落入了進退無措的茫然。

我只能安慰她,既知人生無常,更當珍惜眼前。

人生太多變數,所以我們更得把握當下,別讓後悔的種子在心底開花。

尤其我們這種漂流在海外的,人情變數何其多。

相聚得及時,言歡得及時,行樂得及時,說愛也得及時呀。

   
「一向年光有限身,等閑離別易銷魂。酒筵歌席莫辭頻。

滿目山河空念遠,落花風雨更傷春。不如憐取眼前人。」

千年前就已經有詩人晏殊為我們諄諄告勸了呀。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