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到七夕,不能免俗的,有情人總要小小地彼此犒賞一下。

一直以來我對在河內花大錢吃美食一事,略略有些抵抗。

因為總覺得相同的金額回台灣或日本,實在是可以吃得更美味。

在河內花這錢,當真是花來心酸的。

但有時,又覺得河內生活已然無趣,再這麼苛刻,實在是找苦吃。

所以,偶爾,我們會有些大膽的嘗試,反正胡爺爺也沒什麼收藏價值。


店名:EL GAUCHO ARGENTINIAN STEAKHOUSE

地址:11 Trang Tien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Open daily from 11am until late.

說到河內高級專業牛排屋,我能想到的就僅此一家了吧。

先前店只開在西湖春妙路上,且只營業晚上,對我而言諸多不便。

後來知道它們開來市中心,且白天有營業時,就計畫著一定要來撲撲。


面對牛排屋往左手邊望去,就是河內著名的河內歌劇院。

這區是河內著名的法國區,為的是不少建築仍保有法殖民時期的風情。

除了這歌劇院,河內希爾頓及許多知名國際名品店都在這附近。



店內一景。

紅磚牆,老照片,滿是西式懷舊的氣氛。



菜單隨手放 ~~ 飲料 & 前菜 & 沙拉

詳細的全部菜單可上官網看個仔細。

官方網站菜單:http://elgaucho.asia/vietnam/menu (點擊進入)


菜單隨手放 ~~ 牛排 & 碳烤 & 副菜 & 醬汁

詳細的全部菜單可上官網看個仔細。

官方網站菜單:http://elgaucho.asia/vietnam/menu (點擊進入)

所有的項目都得單點,點牛排若不選副菜,餐盤上就只會有一塊牛排。



餐前法國麵包。
只要有點餐,店家就會免費附送。(可追加)

左至右:烤蒜頭 → 奶油 → 油醋醬

就是河內一般到處都吃得到的法國麵包,酥脆美味。

在河內吃法國麵包少有地雷,都頗有水準,除非吃到隔夜的才會失口感。



Caesar Salad ... VND210,000 ≒ NTD300 (未稅;10%另計)

很、好、吃!薄片起司用的很大器,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道沙拉。



Filet Steak 250g ... VND750,000 ≒ NTD1,072 (未稅;10%另計)

選的是價格相對比較便宜的安格斯牛。

想說第一次撲香先從初級版入手就好,等下回再選進級版呀。

菲力油脂比肋眼多,所以吃起來也比較軟嫩,有較濃的牛脂香氣。



Rib Eye Steak 250g ... VND590,000 ≒ NTD843 (未稅;10%另計)

而我選的安格斯肋眼牛排則沒有菲力那樣佈有油花,但也紮實美味呢!



牛排熟度:Medium-Rare

不愧是專業牛排屋,碳烤的溫度及口感都拿捏得當。

這應該是目前我在河內吃過的牛排中,數一數二地好了。

我深深感嘆吃過這家牛排,以後全河內的牛排可能都會被我嫌棄。

話雖如此,但還遠比不上我在台北茹絲葵吃到的美味。

別說茹絲葵了,就連我家外頭的紅屋牛排(價格較接近)都還要好些。

在河內撲越南菜以外的各國美食,必須先有一個心理建設,那就是.....

「絕對不能用國外的水準來評比。」

如果,硬是要用國外水準來評比的話,保証你了無"食"趣。

不管怎麼說,難得能在河內吃上一道水準上的牛排,還是讓我險些熱淚。



副菜 炸薯條 ... VND80,000 ≒ NTD115 (未稅;10%另計)

它們家的炸薯條,是我們認為目前全河內最好吃的炸薯條哇。

不乾不柴不膩油,外皮酥脆地恰到好處。
不禁感嘆…五年來,我在河內到底吃了多少難吃的垃圾薯條呀……


 

後記:

只要是派駐在河內的人都知道在美食生活上,究竟多苦情。

相近的價格,卻沒有台灣的品質,也沒有台灣的服務。(大多數)

但也造就了我超樂觀性格,勇於冒險的"無所謂"精神。(不是無畏哦)

遇見不美味的,我一笑置之;遇見不難吃的,我謝天謝地。

遇見好吃且算得上美味的,我真是要感激上天如此眷顧呀。

為這一切一切,我更懂得在得之不易,求之無門下,惟惜福才能喜樂。

 

補充情報:

一號店地址:99 Xuan Dieu St., Tay Ho Dist., Hanoi.

Open daily from 4pm until late.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