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高照的某日中午,我一人在河內Hai Ba Trung區步行散策。

不經意一間仿若會安古城裡的悠悠古厝突現眼前。

有那麼瞬間,我以為白日裡居然讓我夢回了會安古街。


店名:Com Ga Ba Dam

地址:90 Trieu Viet Vuong St., Hai Ba Trung Dist., Hanoi.

營業時間:11:00~14:00 / 18:00~21:00

繽紛的燈籠高掛,還停靠著那幾經划行在會安秋盆河邊的竹船。



店內一景(二樓),
簡單整齊略帶古樸的風格。

中午用餐時間生意好的不得了,可說座無虛席。

有一回我一點到店時,店員很抱歉地告知我雞肉都已經賣完了。



店內一景。



(左圖) COM GA 指的就是雞飯啦。

菜單有:會安雞飯新加坡式香菇雞飯海南雞飯特別雞飯(第三項已停供)

而下方的 "GA LEN MET" 指的是招牌大拼盤(有七樣菜色)

(右圖) 上區的第五項 "Sun ga rang muoi "是炸雞軟骨。

河內好像還滿流行炸雞軟骨的,我曾在別家店吃過,念念不忘的美味。

炸衣酥脆,再加上軟骨的軟脆口感,真是十分下酒的一道小菜。

只可惜,我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多,下回有機會和朋友一起來的話再點囉。

下區是青菜類,"Rau muong xao toi" 是蒜炒空心菜。



菜單隨手拍 …… 全越文,我只好同它玩猜猜看。

點 "DO UONG" (飲料)時真是好刺激,看得懂的不想點,就想挑戰看看。

於是點了有(*)記號且名字最長的。(*應該是店家推薦的意思)



調味料任君挑選。



(左圖) Nuoc chanh quat 
檸檬汁 … VND30,000≒NTD43

這杯我是直接用英文點的,因為看到別桌有。

(右圖) Tra sam dua nha dam hat e 蘆薈班蘭香茶...VND20,000≒NTD29

這杯就是我玩猜猜看點的,因為有店家推薦的(*)記號。

小編大推薦呀!裡面還加了蘭香子,和台灣青蛙下蛋一模模一樣樣呀!

茶裡有清爽的班蘭葉香,還有蘆薈和蘭香子增添口感,十分消暑呢!



Com ga Xe phay Hoi An 會安雞飯 ... VND60,000 
≒ NTD86

這家店的招牌雞飯。(附例湯一碗)

除了主角雞肉外,還有越式泡菜、魚露滷肉醬和雞香飯。


雞肉是手撕雞絲,然後拌了大量的洋蔥、蘿蔔絲和些許越南香菜(叻沙葉)。

味道微酸,應該是因為擠了檸檬汁去調味的關係。

總之,就是一道還滿適合炎炎夏日的開胃料理。



如果雞飯菜單上的每種都想嚐試,可以點 "Com ga Dac biet" (特製雞飯)

也就是綜合雞飯,結合了會安雞絲、海南雞和香菇雞三樣於一盤。

它們家的海南雞實在不出色,我一點也不想推薦。

而香菇雞很一般,我想平時有在料理的朋友自己都可以拿手上菜。

和會安雞飯附的雞汁飯不同,這盤附的是薑黃飯。我個人偏愛前者。

至於越式魚露滷肉,調味偏鹹,就是讓你殺米飯用的。我淺嚐即止。



這就是 "GA LEN MET" (招牌大拼盤)。

右上是炸雞軟骨,右下則是冷盤鳳爪。

以下照片出自店家官方臉書專頁:Com Ga Ba Dam FB



一出店外抬頭就望進了一片綠蔭之中陽光從枝葉間撒下美好的令人摒息

在河內,我時常都覺得自己快精神分裂了。

上一秒還在感嘆所見之美的同時,下一秒就被亂闖的機車氣得炸毛。

上一秒滿腦子還詩情畫意,下一秒髒話都險些要飆出口。

如此美好的瞬間,恰恰只有幾秒,讓我畫面停留在這片綠意就好。



這家會安雞飯餐館鄰近「CHO HOM」,也就是河內知名的布市場。

不少喜愛買布訂作衣服的人都會來這裡尋寶。



既然是布市場,周邊少不了的就是各式美裝啦。

很多越式旗袍禮服的店都在這周邊,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入境隨"服"一番。


 

後記:

會安雞飯,平實地一如古城靜樸,上場不需奪目,依舊有其光采。

 

加碼情報之一:

在河內若想品嚐美味的海南雞飯我會推薦你.....

◎ 河內炎夏好"食"光 -- KAMPONG 美味海南雞飯

◎ 河內炎夏好"食"光 -- LYDIA'S HOUSE 美味海南雞飯

 

加碼情報之二:(會安旅遊紀行)

◎ 花市燈如晝,古意上心頭 -- 中越會安古鎮《上篇》

◎ 花市燈如晝,古意上心頭 -- 中越會安古鎮《中篇》

◎ 花市燈如晝,古意上心頭 -- 中越會安古鎮《下篇》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