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知名旅遊美食評論網「TripAdvisor」一樣,越南也有越南當地版。

該網名為「Foody.vn(點字連結),不同於上述網站幾乎都是知名店家,

在地美食網裡有更多在地人才知道的小吃情報,小道消息。

就像台灣人吃滷肉飯不會只去鬍鬚張,或知名店家金鋒滷肉飯一樣。

而是會去某菜市場裡的小吃店,或哪個夜市裡的美食攤…等。

這個網站就是提供了這樣的美食平台,讓小店面小吃攤也能出頭天。

最近看到一樣我很懷疑真的實物會長這樣嗎?的美食情報。


店名:Banh Canh Ghe 69

地址:69 O Cho Dua St., Dong Da Dist., Hanoi.

營業時間:09:00am ~ 10:00pm

官方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nhCanhGhe69

這條O Cho Dua是才新拓開不久的大路,兩旁有不少新餐廳。

越南拓路超有效率,一整片雜亂的民房瞬時就消失無蹤了。



一進店家就可以看到一槽槽活跳跳的螃蟹。



(上圖) 從二樓靠窗座位看出去的景緻。誰能想像之前這裡還是一堆民房?!

(下左) 二樓店內一景。店面不大,坐了滿滿都是人。三樓也有座位。

(下右) 餐桌。



沒有紙本菜單,菜單就寫在牆上白板,全越文,看不懂呀~~

只看懂下面的Coca是可樂Trada是冰茶Bia是啤酒。哈哈~~


(上圖) 一點好菜,店員馬上就端上越南飲食必備青草籃。

(下圖) 要酸要辣自己來,別客氣。另外還有小金桔唷。



來了!來了!從美女店員手中輕輕地端過來了!

來了!來了!一隻大螃蟹紅通通地撲進碗裡來了!
看到這碗我差點大爆笑,這也太霸氣了吧!太.妙.了!

Banh Canh Ghe Nguyen Con ... VND70,000 ≒ NTD100

除了主角螃蟹,還有其他豐富配料如下圖所示。



真的就是隻螃蟹佔據了碗面,真的太有趣了!

讓我想起之前日本 "CookPad" 食譜分享網上的趣帖:

「發薪前的寒酸菜色 v.s. 發薪後的囂張菜色」!


 

越文不懂,我是怎麼點菜的呢?

我在我的小記事本裡寫下店名地址外,下頭還畫了一隻(很醜的)螃蟹。

我把圖畫秀給店員看,她們就懂了。
興許是我畫得太童趣(醜),店員看了直笑,我也跟著傻笑哈~

吃蟹時,我實在太笨拙,店員還好心拿了工具鉗子給我用。

而我看一旁的越南人無論男女老少,都泰然自若地咬剝挑吃,好功夫呀!

店家另外會給一個空盤讓你方便吃蟹,很貼心。

而且還有提供吃蟹的沾醬,我個人覺得直接吃原味最好。

哇喔~~真的有蟹膏哦!


米苔目麵條。口感滑溜彈牙,好吃! 

湯鮮蟹美,濃郁的蟹鮮味,吃完還好並不會覺得口渴。



吃完米苔目,出店家右轉稍走一下,就是一家人氣咖啡飲料店。

餐後喝杯咖啡或點杯冰沙也不錯唷!它們家抹茶冰沙也好喝。

我點了一杯 Cafe Latte ... VND40,000 ≒ NTD58

延伸閱讀:整個河內都是我的咖啡館 -- PASSIO & Classique Cafe



每家店都有各自的風格,環境還滿不錯的。


 

後記:

如此霸氣的海鮮麵,真是讓人心悅誠服呀!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