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個半月的河內,一回來就有許多新氣象。

新機場的落成與啟用,進市區的新大橋通行,以及又多了些新餐廳。

一翻開一月SKETCH,赫然出現了熟悉的斗大餐廳標誌。

熟悉三分情,能在河內看到這麼親切的招牌是很感動的。

 
店名:
牛角 日式燒肉店

地址:137 Mai Hac De St., Hai Ba Trung Dist., Hanoi.

 
看到如此有親和力的招牌,我要哭了……

牛角君,若你只去胡志明,我不會怪你,畢竟河內向來不被善待。

但你卻願意來河內…嗚嗚嗚……我銘感五內呀……
牛角君,謝謝你願意來河內支持我們的拓荒生活。

如此佛心來著的店就開在河內始祖百貨Vincom周圍路上。



牆上大字寫著:燒肉,擁有賦予人們活力的魔法。

對我而言,不只燒肉,只要是美食或甜甜都有魔法啦~~(我是愛吃鬼一枚嘛)

河童注意報之……燒肉日文小常識來囉!

タン(牛舌)、ハラミ(牛腹胸肉)、中落ちカルビ(牛肋條)

カルビ(牛五花)、ロース(牛菲力)

這幾個單字就是燒肉中常見的菜單唷!



店內一景。

有很多小隔間,座位很舒適,裝潢很簡約和式。



午間定食套餐……11am~14pm

除了三套燒肉定食外,還有其他飯麵類定食。(白飯吃到飽)

價格 VND86,000~220,000 不等。(約 NTD123~315)。

或也可選前面單品,加價三萬升級為套餐。(附白飯/小菜/湯/沙拉)



菜單隨手拍。


花牛舌是我下回的目標呀!

我家老爺吃燒肉有個堅持,第一盤一定要牛舌,說是鐵則。


ホルモン是牛雜,也就是內臟類。


不吃牛肉的人也有其他選項。



飯麵湯類菜單。



甜點菜單。



小菜與沙拉。

附湯與白飯。


お得な肉ランチセット
(牛.豚) ... 超值燒肉商業午餐

... VND170,000 ≒ NTD243 (未稅)

由左至右為:カルビ、豚、牛切り落とし

店家燈光打得極好,即使是小方塊相機,也能將燒肉拍得好閃亮。



カルビ(牛五花)

這是這組套餐中最好也是最好吃的部份。

有適當油花分佈,肉質柔軟多汁,除了牛舌外最愛這品。

另外,牛角的燒肉醬,就是純正的日式燒肉醬,我真想向店家購買!

免得我每回日本也得扛回河內,液態物品又重又怕瓶身破損呀。



豬五花。

烤成金黃色澤後,油脂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

肉質嫩而不柴,沾著燒肉醬汁,白飯都得俯首稱臣。



牛切り落とし(牛肉切塊)

我不清楚是哪個部位,但因油脂較少,吃起來沒有カルビ那麼嫩。

而且切得像骰子塊一樣比較厚,我個人沒那麼喜歡。



慢慢烤,邊烤邊吃,還頗好玩的。



燒肉夾子與剪刀。

右邊白瓶便是燒肉醬,十分推薦!



甜點:牛角招牌冰淇淋 ... VND40,000 ≒ NTD58 (未稅)

兩球香草冰淇淋上灑了些許 きなこ(黃豆粉) 及 黒みつ(黑糖蜜)。

恰巧兩者都是我的喜好,像「蕨餅」上也一定會加這兩樣。

啊~~我心愛的蕨餅呀~~在永康街的和茗甘味處呀~~~
香草冰淇淋甜度適中,而且可以看到點點香草莢粒! 


【2015/2/8 新增】

星期日晚上陪老爺再來一次。

吃完感想真的不錯,畢竟是日本連鎖,品質有一定水準,且店員服務很禮貌。

(左上) 牛角招牌高麗菜 ..... VND36,000≒NTD52

清甜的高麗菜淋上牛角招牌的芝麻鹽香醬汁,好吃又開胃。

這醬汁在日本超市買得到唷,就是「牛角塩キャベツのタレ」。

我每回日本就會買上兩瓶,不管是生菜還是料理都很好應用。

(右上) 包烤肉生菜組  ..... VND50,000≒NTD72

(左下/右下) 蔥鹽牛舌 ..... VND126,000≒NTD180

它們家牛舌切得稍厚一點,且似乎有兩部位,紅色比較瘦,而粉紅色比較軟。

一旁附了一碟以鹽巴及麻油調了味的細碎大蔥,真有畫龍點睛的美味效果。



肉片在鐵網上滋滋起舞,隨著爐火慢慢轉變成金黃色的火花。

燒肉豈只是覺與覺的享受,燒肉也可以吃得賞心悅目呢!



(左上) にんにく熟成ハラミ ..... VND140,000≒NTD200

(右上) カルビ(タレ) ..... VND120,000≒NTD172

肉質真的都很不錯,老爺吃得十分開心呵。

我個人特別喜愛生菜包烤肉時,多加片紫蘇葉,美味更多層次唷。


 

後記: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牛角。

首先,在日本,牛角是普通到不行的燒肉店。

真要吃燒肉,我當然會找有特色或口碑好的。

在台北,路上優質燒肉店或CP值高的燒肉店,隨便抓一把。

壓根就不會想到牛角。

但是,在這個市場沒啥競爭力的河內,只要有家像樣的店,

馬上有如鍍了一層金一樣,光芒萬丈的咧!

但換作一樣是越南的胡志明,卻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物資店家充足,物價又低,派駐胡志明的同胞實在是過爽的。

所以說我恨胡志明不是沒原因!我是真的怨恨!
我就是個既愛記仇又可以記很久的人沒錯啦!!!

 

加碼情報:

在河內想吃日式燒肉,有幾家我都覺得不錯。

首選是「櫻SAKURA 肉」,肉質公認最優,但價格不菲。

另外像"心KOKORO 肉""肉KATANA""肉げんさん"…等,

都是我去過覺得還不錯的店家,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

(對不起,這些店家都還蹲在草稿夾角落劃圈圈……)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