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與小達人一起騎馬路小英雄在36古街衝鋒陷陣找美食。

小達人膽子比胃袋大,這樣的店居然也被她找得到,河童我甘拜下風。(跪拜)

(小達人恐龍膽小鳥胃我正相反我是小鳥膽恐龍胃嘻嘻~互補正好唷~)

店面一入眼,我只看到了上面那塊烏黑發亮的"好萊塢"大招牌。

好吧,店不在大,有香則臨啊!(我真是個膚淺的,反省……)

之前介紹過一家老樹炸豆腐,只是那家店對觀光客而言不容易去。

那麼這個機會就別錯過囉!這家店就在36古街區下方的河內大教堂附近。


店名:Bun Hang Hanh (就當這個作店名吧……)

地址:12, Hang Hanh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店門口很小巧,不注意很容易錯過。



店就這麼丁點大,不過因為小吃的關係,翻桌率很快,

越南人吃東西速度也頗快的。



菜單隨手拍。

看似有英文翻譯,但我覺得這英文有些怪怪的。

False dog-meat ……人造狗肉??這什麼鬼東西??比喻法??

 


我們點的 "Cha com" (我管它叫越式甜不辣) 和 "Bun dau" (炸豆腐米線)

米線是結塊後再去切成小塊,容易入口,不用擔心一夾就散。

一旁的小碗沾醬是濃口魚露,那味道單嚐非常腥,會讓人退避三舍。

但奇怪就在這兒,炸物一沾入口,像是起了化學作用,那腥味略化溫醇。

即使如此,我還是有接受上限,無法與它從頭交往到尾。

據小達人說店家一般不會給外國人這碗醬而是一般稀釋過的魚露沾汁

因為這個味道一般外國人很難接受吧。(又濃稠又帶腥味)

是小達人看當地人吃這樣沾,才讓店家也給一樣的。(入鄉隨俗的勇氣啊~)

或許就是越南當地的正統品嚐法既然來了該當正面迎擊才不枉此行


這家的炸豆腐是大塊板豆腐,和老樹那家的小豆腐口感完全不同。

這家豆香更濃口感紮實老樹那家則是外皮酥脆裡餡柔軟熱燙各有千秋

而右邊的越式甜不辣一樣是彈牙好吃,很像台灣貢丸的那種肉香與口感。



看看好像每桌都會點這份炸春捲(Nem),我們也點了一份嚐試。

但份量頗多,兩人吃很撐,應該半份就好。(炸物很飽腹呀~)

皮薄餡多,現炸很美味,內餡有好多蔬菜,咀嚼有聲。



我的最愛椰子汁。(VND30,000 ≒ NTD43)

每每到餐廳有這種整顆椰子現開孔立即喝的我都一定會點。

越南店家還會貼心附上長柄小湯匙,喝完還可以挖椰肉品嚐。

新鮮椰子肉完全不會輸給寒天,天然椰香與毫不做作的果凍口感。

炸物後來上這一盅,實在清新爽口。



後記:

我一直覺得越南的小吃裡充斥著許多矛盾與驚奇。

就如同這座城市,混亂與活力並存,守舊與進步共榮。

在一進一退之間,我參與我也選擇性逃離。

這城市的日昇月落呀,就請再陪我這個異鄉人一段,

讓我能勇敢不遲疑地,在這塊土地上依然堅定吐納。

 

延伸閱讀:河內的大城小吃 -- Bun Dau Cay Da (脆皮炸豆腐)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