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市街裡的簡餐咖啡店不少,

今天來介紹兩家在還劍湖區域似乎頗有口碑的店。

一家在河內大教堂前方不遠處,一家在河內歌劇院希爾頓飯店附近。

都是遊客容易找到的地方,作為觀光休憩小站或許不錯。


店名:Paris Deli

地址:13 Nha Tho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很歐式麵包店風格的獨棟建築。

看到二樓的露天座位了嗎?是不是很具備下午茶條件!

身價貴不貴婦的不要緊,在這裡喝杯咖啡,就很有小貴婦的氣息呵。

坐在二樓露台的話,還可以就近欣賞河內大教堂的莊嚴呢。

【2015年1月更新消息】

目前在Nha Tho路上的這家店已換店易主,只有二號店仍在營業。

新店改成了「Cafe RuNam」

僅供參考:簡餐加咖啡,悠閒看河內 -- Paris Deli & Pane e Vino

Paris Deli_01.JPG


裡頭就是很歐式風格的裝潢,很像在義大利路邊喝咖啡的小店。

一共有兩層樓。

Paris Deli_02.JPG


他們家也有賣些麵包及糕點類的甜食。外帶內用任君選擇。

只是我覺得有點貴,一個麵包要台幣70元我買不下去……

Paris Deli_03.JPG


從一樓窗邊看出去的景色。

有時候觀察行人也是滿有趣的事,看到些特別的就會想像成故事。

特別是越南還有特技滿街跑的奇景,實在是每回看每回驚嘆。

Paris Deli_04.JPG


二樓座位一景。

裡頭還滿安靜的,如果是要喝咖啡上網看書消磨下午時光,

這裡可能也是個好去處。

Paris Deli_05.JPG


二樓靠窗景色,
滿滿的綠意。

如果我是一個人來,或許我就會選擇坐外頭的露台座位。

Paris Deli_06.JPG


義大利肉醬麵。

看起來很普通,然而味道意外地不錯。

是很中規中矩的作法,蕃茄味道很濃郁。

Paris Deli_07.JPG


越式簡餐……香烤芝麻豬肉飯(附湯)。

芝麻味香,我一向很喜歡芝麻作成的料理及甜點。

Paris Deli_08.JPGParis Deli_09.JPG


巧克力餅乾和椰香司康。

這是同行同伴點的,可惜都不是我的菜……

Paris Deli_10.JPG


我點的卡布奇諾。

他們家的咖啡算是有水準的吧。我個人覺得很好喝,不澀不苦。

原則上我對咖啡並不挑嘴,只要順口即可。

最是喜歡咖啡上的奶泡,每啜一口就長些白鬍子,再俏皮地舔掉。

第一次看到奶泡時還以為是舖了層棉花糖在上面,興奮不已。

後來在咖啡吧打工時,每天都在打著奶泡,就覺得這是件很快樂的事。

看著奶泡浮起在咖啡杯上,總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成就感。

因為是由我的巧手讓咖啡與奶香結合,並冒出了白色幸福泡泡。

那時我真誠地希望著喝著我煮出來的咖啡的客人,這一天都能順利圓滿。

白日裡吧檯都是些上班族男女,

神色即使匆忙,但喝咖啡時的神情總會些許放鬆。

或有些客人會過來閒聊幾句,

時光就在這樣的咖啡香氣與緩和情緒中悄悄溜去。

那段白日裡咖啡飄香的日子,是我被學貸壓迫時代中,唯一的心靈安慰。

Paris Deli_11.JPG


這家店在河內歌劇院對面街上也有一間分店。

住希爾頓飯店或剛好走到河內歌劇院觀光時,不妨停下腳步喝杯咖啡。

這區可是有名的法國區,許多建築都充滿著法式風情呢。

地址:6 Phan Chu Trinh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Paris Deli_12.JPG

 

Paris Deli 河內大教堂店 Google Map ~~ 


檢視較大的地圖 


Paris Deli 河內歌劇院店 Google Map ~~


檢視較大的地圖  

 

01c0993b.gif 


店名:Pane e Vino

地址:3 Nguyen Khac Can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這家餐廳就在 Hotel del'Opera 旁邊的小巷子裡。

其實是家不折不扣的義大利小餐館,只是我只去吃過一次中午簡餐。

這家店似乎也在河內開了很長段時間,算是河內裡的老字號餐館之一。

Pane e Vino_01.JPG


一進門就看到一面酒櫃。

越南人似乎酒量都很不錯,不少人是中午就開酒喝的。

就像我去義大利時,也是看到大白日裡的就滿街邊坐著喝紅酒的義大利人們。

到底是酒量好,生活步調亦緩慢的國家呀。

Pane e Vino_02.JPG


我一樣是選擇窗邊的座位。

這區是有名的法國區,因為有許多法式建築都集中在這區的關係。

在這區時常看到戴著斗笠的越南女性穿梭在街道上,

頗有越洋折衷味道,竟也和諧。

Pane e Vino_03.JPG


麵包油醋醬。

第一次看到這樣排排站的小調味油瓶,真是可愛又吸睛。

忍不住每種都試嚐了一點。

除了Chili對我而言有點跳tone外,其他的都不錯,很新奇的嚐試。

Pane e Vino_04.JPG


我才一個人用餐,店家還是給了我上方一籃滿滿的麵包。

是怕我餓著吧?!

剛好有這些特色油醋醬,讓我能盡情享用。

午間套餐沙拉。也是用油醋醬來調味的。

色彩繽紛,看了就食指大動了,心情及胃口也很繽紛。

Pane e Vino_05.JPG


義大利肉醬餃。

真讓我選的話,我還是覺得台式水餃和日式煎餃好吃……

這餃皮好厚且紮實,我有種咬麵疙瘩的感覺。

濃濃起司味的肉醬是不錯,但配餃子似乎是有點可惜。

後來才知道,據說他們家的義大利麵很不錯,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點了。

Pane e Vino_06.JPG


午間套餐甜點……草莓慕絲。

酸甜酸甜的味道還不錯,奶香味十足。

套餐一共有前菜、主菜加甜點(附一杯飲料)三道。

(目前價格為 VND210,000 / 約 NTD300)

下次有機會的話再去試試他們家的義大利麵和義式咖啡囉。

Pane e Vino_07.JPG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