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味料區。對我而言這真是一區迷幻三角洲…>___<

除了一開始買過辣椒醬和特調魚露後,我就再也沒有涉足過這區了。

沒辦法…不懂得如何用純魚露做料理外,太多不知所以的調味料,不敢輕易嚐試…

Big C_36 


在罐頭區看到了一種很神奇的東西…烏骨雞罐頭耶~

的確,在越南烏骨雞是常用食材,超市生鮮區都買得到,
但我沒想到居然做成了罐頭!?

更奇妙的是,我在架上看到了五至六種的口味。(一罐售價約台幣100元)

Big C_37 


春捲皮和炸蝦餅。

春捲皮可做成生春捲也可做成炸春捲,就看包的是什麼餡料囉!

蝦餅就是回去後放入油鍋炸開就行了,看來不難。 

Big C_38 


果汁汽水區。

汽水在越南非常便宜,可能是有工廠的關係。350ml鋁罐裝汽水平均售價台幣10元。 

Big C_39 


果汁類飲品。種類也是非常多,其中不乏東南亞國家或其他國家的進口果汁。

由於南越是屬熱帶國家(四季皆夏),所以可以看到不少的熱帶水果果汁。 

Big C_40 


酒精區。居然有一整區完整的酒精類飲品耶~

可惜我不偏好酒精類,只能純欣賞而已…(前面有酒促小姐哦~) 

Big C_41 


啤酒類。除了越南本地多款的啤酒外,也有不少進口啤酒。 

Big C_42 


密密麻麻一整面的酒。 

Big C_43 


這種甜甜的調味酒和朋友聚會時一起喝很讚。這是我唯一會偶爾品嘗的酒類。 

Big C_44 


這一區看起來就是很烈的酒,敬而遠之~~ 

Big C_45 


各國葡萄酒。價格標籤旁還有出產地國旗以供識別。 

Big C_46 


各國進口食品。 

Big C_47 


超市樂高之歡樂疊高高~~

這超市有一個很有趣的特色就是,特價商品都要疊高高,高處不勝寒~~ Σ(''*)

Big C_48 


百事可樂也要疊高高~~員工一定都有練過! (*´`*)

Big C_49 


餅乾零食雞精粉沙拉油味精全部都要貫徹疊高高精神~~ (*∀≦

Big C_50 


泡麵金字塔和洗衣粉金字塔~哦耶~~好歡樂哦~~哈哈~~ (σ゜゜)σ

Big C_51 


冷凍食品區。 

Big C_52 


鮮奶油起司乳酪區。 

Big C_53 


優格布丁果凍甜點區。 

Big C_54 


要說到特別的,當然就是炸春捲囉。

不愧是越南,有一長條冰櫃全都是各式各樣口味的炸春捲。 

Big C_55 


最後選了中間這盒紅綠色搭配的網皮蝦蟹炸春捲,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Big C_56 


一整面的保久乳及豆奶。越南很流行買一組送小車車或小東西什麼的來吸引小朋友。 

Big C_57 


熟食區--配菜類。 

Big C_58 


熟食區--肉類。 

Big C_59 


這個越式香腸在越南小吃店常常可以看到,原來超市也有賣。

但我還是最最最喜歡台灣香腸配大蒜! 

Big C_60 


五穀雜糧精米區。
越南在地米對我而言太乾了,所以不合我和老爺胃口。

好在在越南買得到在越種殖的越光米,5公斤包裝要價約250元台幣。 

Big C_61 


生鮮肉區--基本就是牛羊豬雞等肉類。 

Big C_62 


在越南牛肉非常的貴。

越南牛較便宜但口感實在太硬。美牛或澳牛因為是進口所以會貴上許多。

超市很貼心,怕外國人看不懂牛豬肉的部位,還有部位說明看板搭配越文,
對標籤就沒問題了。 

Big C_63 


生鮮海鮮類區。 

Big C_64 


為了要証明其新鮮,就把取完肉的海鮮頭部擺在上頭。

看清楚了嗎?最左邊的是鱷魚頭呀~~Σ(д|||)

下面一盤盤保麗龍包裝調味好的就是鱷魚肉啊~~(嚇逃) (丿。 ̄Д ̄)丿

Big C_65 


生鮮蔬果區。

和台灣家樂福一樣,裝袋後再請工作人員秤重貼上價格標籤。 

Big C_66 


水果區。這個模特兒真是太妙了。

呵呵扁擔放錯位置了啦~~不過很吸睛倒是真的。 

Big C_67 


水果區的佈置真是好有童趣呀~~ 

Big C_68 


麵包蛋糕區。

又是一座蛋糕巨塔。仔細一看裡面實體是保麗龍,外面是真的奶油。 

Big C_69 


這區的超人氣商品當屬這法國麵包啦!
大中小沒得指定,看當天出爐什麼就買什麼。

雖然有限定一人可拿條數,但有人就是排了又排所以時常大排長龍呢! 

Big C_70 


有些大嬸就會排了又排一直拿直到滿意為止。像這樣 ↓ (如圖)

聽說這種大採購的都是買了又再出去加價再賣人的,真是妙不可言啊。

對了,越南人對這方面的衛生毫不在意,徒手拿了麵包後就直接放入購物籃。

結帳時更妙,就大剌剌直接放在輸送帶上,所以越南的結帳輸送帶上滿是麵包屑。

起初我真的無奈到連連嘆氣,因為這樣後面的人結帳時商品上都有麵包屑…

現在啊…習慣了… ┐(´―`;)┌

Big C_71  


最後一個重點;在越南超市結帳時,不時要捍衛自己的地盤…XD

因為只要一個疏忽一個空隙,馬上就有人插隊。

大嬸大媽手拿一兩樣東西就算了,如果是年輕人我絕對不讓。

我就曾遇過好幾次被人硬是把東西扔到我前面插隊的人。

起初都只能摸鼻子認倒楣,現在我會義正嚴辭地糾正對方管他懂不懂。

因為排隊守秩序是尊重他人也是自重的行為,不能一直姑息下去。

 

Big C 超市終於介紹完了。呼~~(*´Д`)

觀光客來這裡逛著逛著就會不小心買滿一整車籃也說不定哦。

 

Line059.gif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