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越南的鱧魚鍋料理,可能十之八九都會想到這家店。

這家店自1871年開業以來,已經傳承了五個世代,並超過了140年的歷史。

名片後面甚至自豪地寫著:

「由於本店極獲好評,因此後來此條街以此命名。」


店名:
Cha Ca La Vong

地址:14 Cha Ca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店面外表就像一般越南民家,不甚起眼。用餐地點位於二樓。


店門口擺放著一尊老翁釣魚像,據說這是呂尚像。

(越語發音La Vong,此為店名由來)

也就是我們一般世俗所知的「姜太公」、「姜子牙」、「太公望」。 



二樓店內一景。

擺設很簡單樸實,就像是坐在一般家庭裡的飯廳一樣。 



這家店只有鱧魚鍋僅此一道料理。

所以店員過來只會跟你確認要幾人份,以及告訴你價格。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提;

在2010年底我初次造訪這家店時,當時的價格是

一人份 ..... VND140,000 ≒ NTD200

當時我是看著旅遊書上的介紹尋線找到的。

而這本2008年10月出版的書上寫著的價格是

一人份 ..... VND70,000 ≒ NTD100 (漲了一倍!?)

2012年有朋自台灣來,她們說想去這家店,

所以我才有了第二次造訪的機會。

而這次居然已經漲到一人份 ..... VND170,000 ≒ NTD243。

且我觀察了其他桌客人,也都是同一張價目表;這並非是外國人價格。

由此可知河內的物價飆漲地有多恐怖!

料理內容如下:鱧魚鍋、蔥及香料葉菜、米線、花生米、特調魚露



主角鱧魚鍋。(這是三人份)

鱧魚也就是俗稱的雷魚。被人們視為一種十分高級的食用魚。(查維基百科)

據說平均1公斤只能取得400公克魚肉,只食用其柔軟的白肉部份。

其特色是入口後舌尖可感受到的柔軟觸感及特別的魚香。

做法是將魚去皮取肉切成塊狀後,放入油鍋炸。 



鱧魚鍋上桌後,就可將蔥及香料佐菜倒入一起拌炒。

然後再夾進盛放米線的碗中,並撒些花生米和香菜,淋上特調魚露,

就可以享用了。 

魚塊本身已經有先醃過,帶有濃郁的香味,很難說清是怎樣的香味。

我覺得有些香茅香,朋友說有些咖哩香,總之就是南洋料理的風味。

(蔥、香料佐菜、魚露及米線可免費續加)

 

後記:

如果是一般跟團觀光客的話,應該是沒有機會去到的。

但若是自由行的朋友,這的確是值得一試的好味道。

只是這道料理口味較重,喜清淡的人請自行斟酌。

我個人是滿喜歡的。

魚沒有魚刺,口感也不錯,又是很獨特的南洋調味。

配著米線享用,真是難以言喻的合諧。

缺點是價格頗貴,且吃得精巧難填飽。

但還是值得推薦的道地河內味道。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