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愛汪汪和喵喵毛孩。

汪汪的話很想養柴犬,的話偏愛短毛貓。

可惜因為常年在海外流浪,不敢輕易領養,轉調對牠們很辛苦。

常要搬家而且又是海外搬家這樣的大工程,得時常面臨新環境。

再者,每個國家對毛孩入境的規則不同,但大多都滿嚴格,特別是檢疫方面。

所以只能期許退休後,生活環境穩定後,再實現這個夢想。

因此,寵物咖啡館就成了讓我短暫實現美夢的天堂呀~

店名:Dora Dora Cafe

地址:A113 Duong so 9, TanHung, Dist.7, HCMC.

店家開在七郡VivoCity和LotteMart之間區域的某條巷弄。

我騎著自行車找,地址和google地圖雙管齊下,還是不小心迷了路。

Dora_01.jpg

 

店家位置真的不好找,但只要找對巷弄後,店面就很好認了。

落地玻璃窗上就畫有汪汪的可愛圖案。

Dora_02.jpg

 

店內一景。

Dora_03.jpg

 

菜單隨手拍。

店裡有無線網路,另外也有販賣一些寵物周邊小物。

Dora_04.jpg

 

菜單隨手拍。

Dora_05.jpg

 

(左圖) ROLL CAKE ... VND30K ≒ NTD40

(右圖) CREAM LATTE ... VND45K ≒ NTD60

主要是為了可愛汪汪來的店,蛋糕咖啡好不好吃我其實不在乎。

蛋糕捲略乾普通,但上面的奶油還不錯,汪肉球是藍莓果醬。

鮮奶油拿鐵我也覺得OK,咖啡有香,鮮奶油很濃密。

Dora_06.jpg

 

店汪是兩隻可愛又很親人的貴賓汪,一看到我就衝上來,受寵若驚呀~

Dora_07.jpg

 

很盡責地站在門口招財招客呢!

Dora_08.jpg

 

在離開咖啡店時,剛好在對面行人道上遇上了黃毛小野貓。

一開始充滿敵意,不讓靠近,我只能不斷對牠傻笑喵叫。

過了一陣子後,才終於願意讓我親近撫摸,我心都要融化了呀~

後來DORA寵物咖啡店裡的店員走過來餵食,

聽店員妹妹說牠常在附近出沒,所以他們會順便餵食。

真是佛心來著,果然開寵物咖啡的人,對動物都是愛心滿滿的。

你們一定都會福報滿滿的。

Dora_09.jpg

 

後記:

西貢和台北一樣,也有不少寵物友善咖啡館。

每每心情煩躁時,只要看到牠們的天真可愛,煩惱盡消。

所以每次看到寵物被隨意棄養或被虐待的新聞,真是心痛。

牠們對人類的信任與忠誠,是世間最美好的禮物,怎能忍心。

親情與愛情都未必能從一而終、始終如善,但毛孩對人卻能。

毛孩的心或許很小,卻很真;毛孩的命雖然很短,卻很誠。

諷刺的是,越南還是個將貓狗作為食材的國家。

來到越南,請不要用獵奇的心情去嚐鮮,積冤終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