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特色咖啡館何其多,來到一定要找找屬於你中意的那一處。

我個人偏好古樸閒靜的老宅咖啡館,為的是仿若被時光刻劃過的咖啡香氣。

若要找特色咖啡館,我個人推薦在三郡很好找,而近來富潤郡也是。

但富潤郡離市區太遠,實在不容易一趟,而三郡則較市中心。

店名:Cooku's Nest Cafe

地址:17 Tu Xuong St., Dist.3, HCMC.

在三郡街巷間行走,不時會在途中驚喜發現。

我的城市咖啡探險,有時是目標,有時是隨意,更多的是隨緣。

本來是在同條巷弄中友人推薦的咖啡館裡吃了一份午餐,

餐後為著消食,開始散步西貢街道,不期而遇。

看著這棟在朗朗晴空下顧自散發著芬多精的木宅,心頭微顫。

CooKuNest_01.jpg

 

午後時分這條巷弄人車不多,意外地還頗安靜。

CooKuNest_02.jpg

 

店內一景。

一推開門就看到這幅光景,令我眸眼一亮。

好像走進森林遊樂區裡的小木屋,而且淡雅的木質香氣撲鼻而來。

想來不是芳香劑或人工提煉精油的味道,

而是一塊塊堆疊排列的木板所散發出來的氣味。

CooKuNest_03.jpg

 

一棵枝椏交錯,葉稀綠疏的挺幹樹木佇立在店裡。

吊著用鳥籠罩成的柔和燈泡,一旁的天窗還有些許日光灑下。

樹下是座很簡單的舞台,入夜後有現場音樂演唱。

CooKuNest_04.jpg

 

一樓的窗邊座位已經有人,所以我轉向樓上小閣找位子。

CooKuNest_05.jpg

 

閣樓窗邊。

腳下木板隨著你每一次邁步就會微微發出喀吱聲響,輕如呢喃。

窗內安之若素,窗外歲月靜好。

CooKuNest_06.jpg

 

Menu 隨手拍。

CooKuNest_07.jpg

 

Menu 隨手拍。

CooKuNest_08.jpg

 

Coconut Smoothie with Coffee ... VND70K ≒ NTD94

很好喝的椰香冰沙咖啡。上面灑的是椰肉乾。

雖說仍不敵我心目中最好喝椰香冰沙的CongCaPhe,但也十分出彩。

椰奶香濃,咖啡香醇,越南限定才喝得到的完美比例搭配,真的不能錯過。

將越式碳焙黑咖啡加入椰奶冰沙調和,真是越南生活中最迷人的風味之一。

CooKuNest_09.jpg

 

哎呀呀~~有訪客,可惜來去匆忙,我只得一瞥,也來不及拍下完整身影。

CooKuNest_10.jpg

 

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就在慢慢啜飲咖啡與望著窗外任思緒徜徉中度過。

CooKuNest_11.jpg

 

離開咖啡館後我慢慢步行至離最近的公車站準備搭車回家。

途中又看到的一處BookCoffee,看起來也很不錯。

而那棟建築似乎是某種活動中心,場內空地處還有孩子們練習跆拳道。

CooKuNest_12.jpg

 

周邊看到的菌菇雞湯火鍋店,這家店七郡也有,我很喜歡。

旁邊則是海鮮餐廳,看起來很像美式那種手抓海鮮配啤酒的美食料理。

CooKuNest_13.jpg

 

途中還經過了一所Marie Curie High School,看起來很漂亮。(左上)

左下不清楚是什麼機構,看起來似乎和公家機關有關。

右圖是我覺得圖形排列很有趣的一家飯店「Sherwood Suites」。

CooKuNest_14.jpg

 

後記:

剛看到店名的時候隱隱有種熟悉感,一時之間想不起來。

後來在店裡喝咖啡思緒亂飛的時候突然想了起來。

原來,這家店的名稱和一部好萊塢老電影的片名很像。

「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台譯「飛越杜鵑窩」。

小時候應該是跟著家裡大人看的吧,當時實在看不太懂。

只記得自那時起瘋人院便被大家戲稱為杜鵑窩,甚至被用來罵人。

長大懂事後再看,才知道是一部在瘋魔嘻笑過程中結局備感沉重的故事。

喜歡劇情片的朋友一定要找來看看,更要看看傑克尼克森攝人的瘋狂演技。

另外剛好那陣子捷克的話題在台灣發燒,政論節目討論地如火如荼。

而這部電影的導演正是捷克人。

要卑微地活著,還是要尊嚴地死去?

要選擇封閉的安逸,還是要追求自由的奔跑?

或許都是值得我們深思的課題。

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