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招牌看板,那曾經在台北車站大排長龍的人氣美食,也插旗西貢了!

就是徹司叔叔的日式輕乳酪蛋糕呀!

店名:Uncle Tetsu's Japanese Cheesecake

地址:78 Nguyen Dinh Chieu St., DaKao, Dist.1, HCMC.

一看到這亮紅色招牌與那圓嘟嘟臉龐的烘焙廚師卡通,滿滿的親切感。

只是店家的位置頗奇妙,不在熱鬧的繁華街上,也不在商場裡。

卻是在某條不冷不熱的市區道路上,雖不難找但卻不是很方便。

真希望之後能開分店進熱鬧的商場裡,對買氣應該有幫助吧。

Uncle_01.jpg

 

真是一開幕我就急巴巴地衝去捧場了。

Uncle_02.jpg

 

蛋糕一到手時還有微微的熱氣呢!

乳酪的香氣,暖手的微溫,綿密的口感,輕甜的滋味,

仍是記憶中那抹好味道,真懷念呀~

當年我也曾經為了這塊澄黃閃亮的蛋糕,忠誠地等在櫃台前等出爐。

排隊是美食信徒們的共同默契,默契多少就要看各人的虔誠程度了呵。

年少時,二個小時也等得下去,現在呀,比起執著更相信隨緣了。

Uncle Tetsu Cheesecake ... VND149,000 ≒ NTD199

Uncle_03.jpg

 

冰過後吃也還是很好吃,另有一番風味。

Uncle_04.jpg

 

後 記:

在異鄉城市裡找尋熟悉的味道,是遊子們的幸福與心酸。

有那麼一瞬,我以為我回到了台北車站的商店街大廳。

人聲笑語,芳香氣味,往來或急或徐的腳步聲。

在東三門一句:哎呀~好久不見哦~你最近過得怎麼樣呀?

又或是在南二門一句:不好意思晚到了點,讓你久等了~

親友相約北車的場景,如今是我最熟悉卻又最遙遠的回憶了。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