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煲仔飯。

愛那陶鍋邊微焦的飯香,也愛那醬汁淋下時滋滋的微響。

將豉油澆入熱燙陶鍋飯上那瞬間,彷彿乾渴的稻田久旱遇甘霖。

在如此美食恩澤前,怎能無動於衷是吧。


店名:永合成馳名煲仔飯

地址:香港西營盤德輔道西360號地下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 07:00am~04:00pm (周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本來想去同是在西營盤地域的坤記煲仔飯,可惜要入夜才賣。

想去坤記的朋友別撲錯了時間,傍晚六時後,且建議要事先訂位。

雖然撲不成坤記,但還有另一家在我撲香名單上的永合成煲仔飯。

搭港島叮叮車(路面電車)前往的話,可在屈地街這站下車。(西行線)

加碼情報:香港電車路線圖 (點擊進入頁面)



店內一景。



菜單隨手拍。



菜單隨手拍。



窩蛋牛肉飯 ... HKD65 ≒ NTD260

這道似乎是永合成的入門招牌,所以初訪的我便選了它。

熱燙的陶鍋飯上舖上一層牛絞肉,然後再打上一個雞蛋,完成。

接著得趁熱將生雞蛋攪散,讓飯粒及肉塊均勻鍍上金黃蛋液才算圓滿。



然後再淋上店家提供的豉油潤滑兼提味,即可大快朵頤了。

牛肉味道不如想像濃郁,但也清淡好味,慢食漸有味。



北菇雞飯 ... HKD65 ≒ NTD260



大大塊的香菇與油嫩香滑的雞塊。

雞汁滲入下面的米粒後,讓米粒變得亮澤滑潤又美味。

香菇與滑雞口感極佳,每一口都多汁彈牙,又帶些膠質,好吃!



凍檸檬茶
 ... HKD18 ≒ NTD72

在陶鍋的熱燙刺激下總要有透心涼的凍飲來降溫。

甜度適中且真材實料,很好喝唷。



永合成的那條路上是香港上環區知名海味街。

一條路上盡是各式各樣不可思議的海味食材,著實讓我大開眼界。



各式珍奇海味應有盡有,讓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



一尾尾魚乾,曬得十分整齊漂亮,彷彿藝術品一般。



整個馬路都是我的曬海味場。
看到這光景讓人不禁發笑,這也太粗獷,太豪氣了吧…



為飯後消食,我往中環方向散步前進,中途經過了皇后街熟食市場。



在海味街上遇見的可愛喵喵。

還以為會被整條街的海味養得肥圓,是我多慮了。



往中環方向行進中途,經過的文咸西街,是條參茸燕窩街。

店家的復古圖樣鐵門十分好看,很有香港老式商行的味道。



用鮑魚塊串成的有趣櫥窗簾樣裝飾。

大剌剌曬在人行道上的海味。



文咸西街上有一處百草園,供附近居民或過路人休憩的一座小公園。

園裡展示了許多藥方花草,讓人休憩的同時還能增長藥草見識。

園口擺放的石像即是為民嚐百草,不惜以身試毒的中國醫藥始祖「神農氏」。



原來是因為上環曾經的轉口港功能,使得此地成了藥材南北貨集散地。

又後來中醫的普遍發展,使得這裡除了藥材進口還增加了中醫駐診。

只是隨著時代變遷,如今藥材舖轉而匯聚到高陞街一帶了。


 

後記:

在熱氣中攪拌米粒,看米粒在陶鍋裡跳躍迴旋,我竟看成了一場舞蹈。

那從火熱中綻放的香氣,彷彿是種對生命展現熱烈的儀式。

我在這滾滾儀式中心折,在美味裡沉醉,更在香江裡做了一場美夢。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