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到香港時,知道我愛撲甜的朋友立即問我珍妮去排隊買了沒?

當下我一頭霧水。

珍妮是什麼?是香港名人開的甜點店嗎?賣什麼呢?

友人解釋就是小熊餅乾呀!呃……我還是有聽沒有懂!?

問了香港友人才知道原來是榮登香港必買伴手禮之一的奶酥餅乾。


店名:
珍妮曲奇 聰明小熊 Jenny Bakery

地址:香港尖沙咀彌頓道54-64號,美麗都大廈1樓42室

上環店址:香港上環永和街15號

據說珍妮早先十分難買,一盒難求,還限定一人只能買兩盒。

最輝煌的紀錄聽說得排上兩個小時才得以入手。

又偏偏全港就只兩家店面,在路邊隨手抓就一把的小熊餅乾全是山寨。

珍妮沒有任何代理或寄賣,故除了這兩家店以外的都是仿冒品。



離我最近的是尖沙咀店,開在美麗都大廈的一樓。

香港地址認知方式和台灣不同,台灣說的一樓在香港是指地下一樓。

應該是受到英殖時代 Ground Floor 一詞的關係吧,我猜。

所以香港所謂的一樓則是台灣的二樓,店家是開在樓上的。

下圖是美麗都大廈彌敦道方向的入口。

距離尖沙咀著名地標「iSQUARE」國際廣場購物中心很近。



一走進大廈裡就能看到珍妮曲奇的看板。

香港"曲奇"一詞即是台灣所謂的餅乾,香港是直翻cookie英文來的吧。


之前店家好像是開在地下一樓,因故後來搬到了樓上。

所以店家特地安排了一位大姐坐在原址拿看板給來客指路。

在周邊路邊商店甚至商場裡不乏一堆小熊鐵盒餅乾的販售,

無怪乎正主珍妮還得特地寫上尖沙咀真正品僅此一家。



搭港鐵前往的話,可在 
尖東/尖沙咀 站下車,從"N5"出口出站右手邊即是。

下圖右圖是離N5出口最近的美麗都大廈側邊的入口。



價目表隨手拍。

總共有12項商品。

其中最熱人氣商品應該就是2號和3號的四味(綜合)奶油曲奇。

小盒...HKD70 ≒ NTD287 / 大盒...HKD130 ≒ NTD533



經典四味 & 八味果仁。



據說因為餅乾的創始者鍾愛泰迪熊,故鐵盒上的圖案都是泰迪熊。

也因此後來知名度傳開後,被坊間暱稱為「小熊餅乾」。

而且鐵盒的小熊照片每隔一陣子就會變換,算是一種小趣味吧。

所謂四味奶油曲奇即 ... 牛油花、咖啡花、脆牛油、提子燕麥 四味。

至於下方的熱量表,既然買了就別看了,享受美味就對了嘻嘻。

另外聽友人說,由於不添加防腐劑新鮮發售,所以賞味期限不長。

賞味期只有一個月。



四味奶油曲奇 (小)

第一次回鄉,就買了珍妮曲奇當作給家人的土產。

小編個人對餅乾向來興趣缺缺,因為這餅好像真的很有名才買。

想說買回家給家人嚐鮮時,我也能一嚐其妙,不然不知道其人氣何在?

一開鐵盒濃濃的奶油酥香猛地撲鼻而來,第一印象,小熊贏得漂亮。


說真的,光看賣相實在普通,模樣也沒特別精緻,美感度不足。

但就厲害在香氣襲人,一開盒就是有讓人拜服的魔力。



最最基本款:牛油花。

濃郁卻溫和的奶油香,酥香鬆脆入口綿滑的絕佳口感。

雖然只有看似簡單的刻花,但卻有十分迷人後勁。

我想我深刻明白她厲害的原因了。

難怪被無數饕客追捧,成了香港名物,真是實至名歸。



一日,剛好到中環附近撲香,撲完美食順道去買回台伴手禮。

上環店開在外頭一條小路上,不像尖沙咀店開在大樓裡,很好找。

上環店址:香港上環永和街15號


時值聖誕季節,珍妮推出了聖誕版小熊鐵盒(2016),十分應景。

之前的萬聖節季時,剛好有陪朋友來買,可惜沒拍到萬聖版鐵盒。

臨近特別季節,店家又祭出了限買政策,每人限買兩盒哦!

想重新排隊再買似乎得冒被認出的風險,

因此我還看到有人在路邊拜託他人幫忙代買的奇景。



2017年9月珍妮曲奇小熊讀書款。



2017年12月珍妮曲奇聖誕節款。

 

四味奶油曲奇(HKD85)

這是我派駐香港這兩年最後買的一盒了。(2018.7)


 

後記:

曾幾何時,我對餅乾的喜好逐漸偏淡,甚至不那麼愛好。

可偏偏,這香氣,這美味,卻能勾起我對餅乾的熱情。

就像孩提時代,第一次打開西式喜餅盒時,

對朵朵餅乾花的驚嘆,滿足地好像擁有稀奇珍寶一般。

香氣旖旎,恍如昨日。 

 

Google Map (尖沙咀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 (上環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