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來自臉書河內美食團團友提供的消息。

一行人好奇的緊,到底俄羅斯美食有什麼呀?
只知道俄國出美女,羅宋湯很有名,其他的一概不知呀。


店名:CCCP

地址:Ngo 84, 103 Ngoc Khanh St., Ba Dinh Dist., Hanoi.

電話:04-3835-2065 (建議要預約)

店家隱密地藏在一條窄窄的巷弄裡,唯一的提示就是離Lake Side Hotel很近。

也就是Lake Side Hotel斜對面的巷子進去後,一小段路而已。



店頭一旁就看到店員熟練地翻烤肉串,整個煙霧瀰漫呀。

後來才知道,這肉串可不是想點就點,得有預約才成呢!



店內一景。

座位不多,大約五至六桌再加個吧檯而已。

中午用餐時間座無虛席,好在同行朋友有人早到才好不容易佔到一桌。

看情形似乎都是熟客居多,外國臉孔及本地臉孔都有。

讓人驚訝的是,俄國人老闆娘只通俄文和越文(英文不通哦)

而店內有些年紀的越南人客人,居然多數會說俄文。

聽說早些年,有不少越南人去了俄羅斯工作,才有了這樣的影響吧。



菜單隨手拍 (俄文 & 越文)

好在有照片,可以看著照片用手指點菜,好安心~



菜色很簡單,選項並不是很多。

每盤份量也算是單人份取向,所以人多人少都好點。

人多就每種都能嚐到,人少也不用擔心才點個一樣就吃得太撐。



甜點…看起來像可麗餅和鬆餅之類的。

我們這回沒有點,因為想著餐後要去別處撲甜。

不過這賣相也不太吸引我就是了。



莓果冰茶(壺) ... VND75,000 ≒ NTD108

甜甜的很好喝,微微果酸味,壺裡真的有莓果唷。



俄式黑麵包 ... VND50,000 ≒ NTD72

口感比較乾硬,完全不是我的菜……

我還是比較喜歡鬆軟的台日式麵包或彈牙的歐式麵包。



馬鈴薯紅蘿蔔豆子美奶滋沙拉

俄式羅宋湯(黃or紅) ... VND25,000 ≒ NTD36

沙拉很普通,就是一般常出現的綜合沙拉。

而羅宋湯看似很普通,但味道意外地好,清爽的蔬甜味,一點都不油膩。

紅湯看起來雖像染汁,其實只是因為加了甜菜根。



烤豬肉串 ... VND120,000 ≒ NTD172

肉質很彈牙,也富含肉汁,難怪店內每桌客人都有點這道。

但是,我們不知道的是,這烤肉串是要預約的呢!

當天我們沒預約座位是直接進到店裡的,所以並不知道肉串要預約這回事。

是隔桌客人看我們一行人撲空可惜,好心讓了自己預約的其中一串給我們。

啊~~真是好人,一定會有好報的!感恩呀!

所以有意想去撲香的朋友,記得事先預約座位及烤肉串呀!



起士優酪

這優酪本身沒什麼味道,所以店家有給一小碟砂糖,得攪和進去後再享用。

我對這個實在是沒什麼興趣,我比較喜歡它在甜食方面的應用。



優酪餃子 ... VND50,000 ≒ NTD72

餃子很迷你,好像一口餃那樣的大小。

單就餃子味道跟台式水餃很像,吃著吃著我都有些錯亂了。

只是上面淋著優酪醬,還撒了香草胡椒鹽,頗有義式風情。



炸豬肉丸子 & 馬鈴薯泥 ... VND30,000 ≒ NTD43

這丸子太妙了,簡直就像水餃餡備太多,只好拿來揉成丸子油炸的。

肉餡吃起來就和剛才的水餃餡一樣哇。

馬鈴薯很綿實好吃,只是若也能撒上香草鹽一定更好。單吃稍為單調。



俄式煎餃 ... VND30,000 ≒ NTD43

又來了,我真要懷疑店家就只和了那一鍋肉餡,然後變化各種菜式。

真是又有效率又省事呀!好聰明!
吃著吃著我又有吃台式煎餃的錯覺,可以給我一碟辣椒蒜蓉醬油嗎?



炸薯條

豪爽的馬鈴薯整顆切塊,還不錯吃啦。


店喵!超可愛超淡定超有個性的!
我好想養貓呀~~~(但在越南不行,風險太大,走失會成為盤中飧…)


 

後記:

說真的,我還真無法判斷道地與否。

只是,似曾相似感太多,讓我哭笑不得。

怎麼,俄國因為地緣關係,讓中式菜香也傳過去了嗎?

不過我想這應該是調整過的家庭式菜色吧。

除了羅宋湯我真的很中意外,其他都還好,嚐過就夠了。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