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夏日熱的不得了,冰涼的甜品也就成了河內人避暑的最佳選擇之一。

走在古街裡,可以看到沿路大樹下不少小攤販,忙碌著賣著涼水或甜湯呢。

我對河內的甜湯印象就是像泰式摩摩喳喳那樣。

乳白色椰乳香氣濃厚的甜湯中,有著五顏六色的餡料。

那豐富的繽紛色彩一點也不輸給台式挫冰呢!


又在河內小達人的熱情走跳下,我們找到了甜湯秘"蜜"基地!

它就開著河內市區一處傳統市場附近,是當地人才曉得的好味道吧!

就像台灣有不少平民美食,也都是出沒在小社區的傳統市場附近不是嗎?

像我住家附近的早午市,有名不見經傳的經典美食像涼麵、米粉湯、肉圓、
魷魚花枝羹…等。

也有賣幾十年靠口耳相傳而聞名台北市場小吃界的美味麵攤水煎包泡泡冰

啊…寫著寫著,又得將家鄉狠狠想一回了。


店名:Che Thai Trang

地址:22A Ngoc Ha - Doi Can St., Ba Dinh Dist., Hanoi.

很一般的小店面攤販。



配料檯上各式各樣的餡料。

前頭看到的這碗又紅又綠像粉圓一樣的東西,是我各人最愛。

咬起來外層Q軟就像台灣珍珠一樣,

但裡頭包的是類似荸薺的餡塊,咬來十分清脆。



還有甜玉米醬、綠豆仁醬、綠豆泥、裏了太白粉做成香蕉丸子和芋頭……等。



甜湯菜單。

全部越文,看不懂的人別怕,至少牆壁上有貼招牌甜湯們的照片。

除了挫冰甜湯外,也有果汁、優酪奶昔……等。



店家牆上裝貼的部分招牌甜湯照片。

上圖:綜合泰式甜湯 (招牌最推薦)

下圖:綜合泰式水果甜湯 (河童小編的最愛)



本想點有加菠蘿蜜的水果綜合甜湯,結果當日菠蘿蜜缺貨,

只好改點泰式綜合甜湯 ..... VND20,000 ≒ NTD29



裡頭像裏了透明果凍的小黑粒應該就是近期台灣頗夯的亞麻子。

上頭黃色塊狀物就是裏了一層太白粉的香蕉丸子,

其他還有椰果、玉米、杏仁果凍…等。

配料很豐富的一碗甜湯,我一回可以喝兩碗。

デザートは ”ベツバラ” です!(甜點是用另一個胃袋來裝的!)

……此乃撲甜人生準則。



下頭還有滿滿的料:綠綠條狀的椰果、大花豆、綠豆泥……

濃濃椰漿香氣的甜湯,更是讓我欲罷不能的誘惑來源之一。

錯過這一杯,河內的夏天還有何樂趣可言!?



水果冰淇淋 ..... VND45,000 ≒ NTD64

普通但不推薦,只因和上面的甜湯對照下來,這球冰普通地無話可說。

中間那球香草冰淇淋很讓我失望,太甜,且充滿奶粉味,品質粗劣。

配角的餡料遠比主角的冰淇淋出色太多,這碗甜點實在是搞錯重點……



撲甜人生有感 ......

我願是渺小的螻蟻,只為一次無畏的撲甜。

我願是螢火,照亮一個河內的夏夜。

我願是交雜繁複的電線,流向城市最溫暖的角落。

我願有如花笑靨,只為,此生此世好留在你的身邊。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