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底在中華仁政住宅區又開了一家外表很時尚的麵包店。

從它開始裝潢時我就密切注意著了,終於等到它開幕,便等不及來去朝貢。

果然不負所望麵包蛋糕非常有質感外店內的乾淨衛生又更上一層樓呀~

沒想到Tous les Jours在我心目中的地位馬上就被這家巴黎鐵塔給取代了…


店名:PARIS BAGUETTE CAFE

地址:1F 17T5, Hoang Dao Thuy St., TrungHoaNhanChinh, Hanoi.

(Open hours 07:00 ~ 22:00)

目前河內市區有五家店。

除了仁政創始店外,Trang Tien Plaza(錢場百貨)五樓有一家,

Royal City購物中心裡B1B2各有一家,美亭區的Garden Big C旁有一家。


店內裝潢走的是時尚都會風。

麵包整齊地排列在擦得透亮的玻璃櫃內,

你一定想像不到當我看到時那忍不住讚嘆的表情。

越南人尤其是大嬸大叔,買麵包時不時會壞習慣地用手指去搓麵包,

我常看得大倒胃口。 

但我也曾看過一位日本人太太帶小孩買麵包時,

任由孩子對著麵包咳嗽而毫不制止。

可見衛生和禮貌實在不分國籍,而在於家庭教養問題。

然而如此高規格的設備著實讓人安心滿意又感動呀。 


輕食區。

一個個餐盒看起來都非常美味,有小漢堡小可頌小三明治和雞肉or海鮮沙拉。

價格落在50,000~70,000左右。(約NTD72~100)


泡芙點心區。

有小泡芙大泡芙長泡芙,價格VND21,000~35,000NTD30~50。



閃閃發亮的蛋糕櫃。 
看起來個個都美味可口!

切片蛋糕平均價格在VND50,000≒NTD72,說真的實在不便宜。

並不輸給台北的物價,以越南的工資來說完全是奢侈品。

但在貧富差距極大且根本是台灣無法比擬的越南社會,

消費得起的當地人買起來可一點也不手軟。

相較路邊Local蛋糕店的一塊蛋糕大約才一萬越盾。 

但那樣的品質,是你絕對不會想要買來嚐試的。

Paris Baguette 的蛋糕有很童趣的設計。

一顆六吋蛋糕約30萬越盾左右(約NTD400~)。

大約是一般越南人一個星期的菜錢了。 


當我看到這櫃布丁櫃時,我整個人都快趴在上面了。

以為自己眼花,怎麼會有這麼有質感的布丁在河內出現?

我忍不住想大喊「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呀~」 (好老的梗XD)

立馬就三種口味一次收齊。(原味、芒果、巧克力) 

後來又出了多種新口味……草莓、紅芭樂、藍莓、焦糖…等。

一個33,000越盾。(折合台幣約48元)


「All Day Brunch」
..... VND85,000 ≒ NTD122

越南餐廳有一特點……就是幾乎都有午休時間。

通常中午只營業11:00至14:00,13:30進餐廳時服務人員就不太接客了。

因為店員準備要午休了,管你捧多大把銀子,老子午睡要緊。 

所以對每天經營深夜食堂的人妻來說,這真是一大救贖呀~~


實際點一客來嚐嚐看。一份Brunch附一杯熱美式咖啡。

我問店員可否加價換成其他飲品,可惜店員說是固定搭配不能換。

雞肉培根三明治非常不錯,對女孩子來說這樣挺有飽足感的。


有蛋有起司有生菜有雞肉有培根,

加上抹了美奶滋和微甜的黃芥末醬,味道很豐富。



泡菜炒飯。

雖說是All Day Brunch,但也不是無限量供應,一旦賣完就沒有了。


香腸培根蛋。西式早餐基本款。



飲料菜單:有咖啡類、茶類、挫冰、冰沙類、現打果汁。 
 


第一次親密接觸:我外帶了蛋糕和麵包。

提拉米蘇由老爺親自鑑定後,非常滿意,明示人妻可常常買。 

起司蛋糕人妻自行鑑定,不錯,水準頗高,和我在台北吃到的很接近。

蛋塔非常完美,無可挑剔;可頌牛角和奶油起司派也好吃的沒話說。 


蛋糕裝盒十分貼心,用硬紙板隔開,避免蛋糕變形外,還可防止蛋糕串味。
 


我心目中的麵包組第一名:

Cream Cheese Walnut 起司乳酪核桃麵包.....VND42,000≒NTD60

香甜的起司乳酪加上核桃果實香氣,我家老爺可是吵著一個不夠呢!



我心目中麵包組的第二名:

Apple Pasty 蘋果酥派 ..... VND29,000 ≒ NTD42

甜甜的蘋果塊配上淡淡的肉桂香,以及酥香有層次的酥派,讓人回味不已。


我心目中麵包組的第三名:

Milky Almond Cubic 杏仁奶油方塊麵包 ..... VND39,000 ≒ NTD56

內餡是加了杏仁去打成的奶油,杏仁香奶油甜。

老爺評:這小子根本就是甜點偽裝成麵包來著。(哈哈哈~~好中肯呀~~)



鹹食麵包第一名:

Korean Bulgogi Sand 韓式烤牛肉堡 ..... VND55,000≒NTD79

中間的牛肉片調味就像是我們在韓國餐廳吃到的銅盤烤牛肉一樣,好吃推薦!



布丁組冠軍:芒果布丁。

目前全河內就屬它第一名了!我要頒發獎牌! 


我在店內點了杯芒果冰沙 ..... 
VND45,000 ≒ NTD65

名符其實,芒的非常紮實,芒的十分美妙呀!



熱咖啡外帶杯。
超級可愛的紅帽老公公。


 

後記:

河內的進步空間實在太大了。

小小一家麵包店卻能讓螞蟻人得到難以言喻的心靈救贖。

有,能和我家這位自稱 "甜甜部 部長" 的老爺大人有相同嗜好,

真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
讓人妻可以光明正大地遍嚐百甜,並且一起分享甜食心得。

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樣的甜點出現在河內呢?
真讓人期待。(螞蟻魂熊熊燃燒中~)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