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長期捧場的或偶爾走個過場的朋友們,新年快樂呀!

若問我河內跨年怎麼樣?呃…我怕河內城的人擠人,所以在家宅了一天。

就和老爺相偎圍著熱呼呼的火鍋,滿桌美味食材,平安地跨過了2016。

而河童小編的2016上半年確定仍會待在河內與大家一起奮鬥唷~

來來來~~~

即將要來河內派駐的朋友恭禧您現在河內生活比我剛來時好了二倍以上。

計畫要來河內旅遊的朋友很可惜現在河內物價比我剛來時貴了二倍以上。

不管派駐還是旅遊,河童小編都誠心祝願各位順利愉快囉!

*♫♪♪♫•*¨*•.♪ღ♪ *♫♪♪♫•*¨*•.♪ღ♪ *♫♪♪♫•*¨*•.♪ღ♪ *♫♪♪♫•*


河內36古街裡有一家(日本人經營)質感還不錯的小禮品土產紀念品店。

店就開在河內觀光重點行程之一的河內大教堂前面的大路上。

店名:Ajisai (日文裡的 紫陽花 繡球花)

地址:12 Nha Tho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食品類的土產。

有咖啡、茶葉、洛神花飲品、小餅乾……等。



少數民族手作織品、越南風情立體卡片、書籤、越南風情小物。



店面櫥窗。



超人氣的越南編織籃。

我買了好幾個回日本送親戚,大家都愛不釋手哇。

店家還有不少布面的刺繡包,還滿可愛的。

以及我個人還滿喜歡的民族風項鍊。


(上) 水牛角手環。

(中) 越南風情杯墊、筆記本。

(下) 椰殼圓盒。



二樓主要是食品類土產,
還有越南巴莊燒陶。



三樓有精緻的竹編刺繡包。


三樓有一區是越南茶專區。

現場有專人沖泡茶香可試喝,茶香還不錯,重點是包裝古樸優雅。

我買了一包 Pandan Ginseng Green Tea (班蘭人蔘茶)。

開箱試喝日記待後日再補上。



茶香種類一共有十種:

古代茶(越南高山茶)、雪茶、西湖蓮花茶、

NonTom茶(越南茶種)、Thai Nguyen茶(越南茶種)、

茉莉花茶、烏龍茶、蓮花茶、龍井茶、班蘭人蔘茶、鐵觀音茶、人蔘烏龍茶。


 

後記:

新年新希望,祝福所有河內的朋友們平安健康,樂活愉快!

繼續在這亂中有序,序中而隨意的河內城,苦中作樂,自得其樂唷!

 

加碼情報:

越南少數民族的綺麗手作世界 -- Chie (大教堂週邊)

夜空繁星閃,湖面照荷花 -- StarLotus 河內巧思紀念品店

河內古街小玩意 -- 印章 & 斗笠 & 紙藝品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