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的連假,我去了一趟南越胡志明,為期三天的小小旅行。

於公於私胡志明我總共去了五次,

終於在第五次造訪這個城市時才有機會好好的逛街購物。(*´`*)


第一次我記得是在2007年,因為隨行翻譯的工作第一次來到越南。

當時的第一郡已經頗為熱鬧,但五年後的現在已經發展成經濟大城了。

高級飯店、商用大樓、百貨商場、風格商店.....等四處林立;

不絕於耳的汽機車喇叭聲取代了腳踏車叮鈴鈴的鈴聲;

身材曼妙的都會女子裝扮掩蓋過了那穿著越南旗袍,飄逸著裙襬,

頭戴著斗笠的潔白纖細身影。

儼然就是個現代大都會樣貌。

旅行於此或許悵然若失,但生活於此則會因方便而欣喜吧。

而我則是後者,卻又因為是在北越而羨慕不已。


這次的目標是Dong Khoi購物大街,

據說這條街在法殖民時期時是上流社會的中心。

而1954年法國撒離越南後,這裡曾一度沒落,繁華盡失。

但後來又因為政府大舉鼓勵外資投入,而光華再現。

不管是紀念品店、越南服飾店、設計師名店、國際品牌店,

還是美食餐廳、人氣咖啡吧、按摩SPA...等,都讓人流連忘返。


我這回逛街的起點就是這裡 -- Hotel Continental Saigon。

光是這裡就有兩大百貨公司佇立~「Parkson」和「Vincom」。


Hotel Continental旁就是著名地標之一的市民劇院,

建於1899年法殖民時期。



市民劇院的另一邊是Caravelle Hotel,這也是一座頗有歷史的五星級飯店。



Caravelle Hotel 的對面就是國際知名品牌LV。

接著往下走就是這次目標的Dong Khoi購物街啦。



紀念品店「Tombo」。



店裡有各式各樣的越南風格手工品。



最吸引我目光的是這一雙雙閃閃發亮的涼鞋,有不同的花色與設計。

進到這家店的客人,幾乎人手一雙。



夏天果然還是白色清爽,我就選了它。(一雙 VND189,000 ≒ NTD270)



印度風藝品店。


越南知名絲稠老店「Khai Silk」。做工精美故價格不菲。

河內的36古街裡也有這家店。


這是和Dong Khoi街相交路上的一家咖啡茶葉專賣店。

看起來不錯,我就晃進去了。



一面是茶,這裡有很多種類的茶葉。



一面是咖啡,有各種豆子及口味。



最後我買了蓮花茶和這個龍珠茶 (New Dragon Pearl Tea)。

這龍珠茶想來是熱水泡開後會開花,所以很好奇買來試試。(約NTD100~)



又是一家紀念品工藝店。「TanPoPo」

也是在Dong Khoi街相交的路上看到的,很明亮繽紛的感覺。

我在這裡買了可愛的刺繡束口袋。(1.5美金一個)



一樓賣的是包包及生活用品,二樓則是服飾類。



偏日系風格服飾雜貨店。「Tropic」



一樓也是包包飾品雜貨…等。



二樓則是服飾。

有趣的是,它們家的衣服是參照日本雜誌做出來的,只是顏色及布料不同。

還放上日本雜誌照片供參考佐証呢!

它們家的衣服質感很好討人喜歡,價格也算親切,大約台幣1,000元上下。



Dong Khoi大街上特色店比比皆是,沒辦法全部逛完,只能挑有興趣的。

如果有到南越旅遊至少空出一天或半天的時間走走這條街。

女性朋友應該會逛得很開心,因為新奇有趣的東西頗多。

愛美的愛玩的,送禮的自用的,很多很多值得走一回!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