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為期兩日(4/16~4/17)在我家前面的越南工商展覽會場舉辦了~~

日本元気祭り in ベトナム

簡單介紹一下其舉辦的目的;
目的在於促進日越交流,由於現在有不少日本企業大舉進軍越南發展(拓荒),
兩國的關係也愈發密切,且大致上來說,越南的立場亦頗為親日,
因此想藉由此活動讓越人更加認識日本文化,進而拉近雙方關係。

以上是官方說方。

那麼我們來看一下現場實況~~

路邊有一長排的活動海報,十分明顯。



入口長這樣,進去囉~



整個展場的位置安排如下~

・ A區:日本飲食文化區
B區:日本留學資訊區、日語學習管道資訊
C區:日本藝文文化區
D區:日本動漫遊戲文化區
最前方的表演活動大舞台區及觀眾席區
中間的拍照留念區(真假櫻花樹各一株)
・ 展場中間兩旁的醫護區



入口處的受付(櫃台)有四位穿浴衣的可愛女孩坐鎮。

除了發送節目單外,旁邊還有個東日本大震災的賑災募款箱。



節目單長這樣



展場大致上就是這個樣子



A區:日本飲食文化區

說真的我對這區完全沒有期待…我自己在家做可能比較安心…



看起來可能都是一些學校日文系的學生在掌廚,有點像園遊會呢。

這是「お好み焼き」!?我差點要以為是蔥油餅…(>__<)



這是たこ焼き(章魚燒)來著。

說真的,我還真想問他們這個章魚燒鐵板在哪裡能買?好想要~~~



請看成品。(這不是失敗品被放在一邊哦!)

娘呀~~~被原爆攻擊過的章魚燒!?

不過生意還是很好…(T__T)



賣相最好的就屬這個了:チョコバナナ(巧克力香蕉)

在切片後香蕉上淋上巧克力醬。



「わた飴」棉花糖

賣相還好,我不禁想起以前外婆家附近的一位賣棉花糖伯伯,

相較之下他做的簡直像藝術品呀~~



日本野台文化當然少不了的「鯛焼き」(鯛魚燒)

哦!模型及道具都十分有模有樣!



這樣看照片看不出來。

我在現場看到的是一尾尾從中間被分屍的鯛魚燒。

好在中間沒有包紅豆泥,不然真的肚破腸流.....

是沒熟還怎樣…Σ(''*)嚇屎我了.....



這區是我願意幹下趁夜搶劫勾當的一區!(誤)

因為我以後做料理的用酒就要靠這個了。

介紹日本清酒的攤位。



書店攤位。

這個我就超好奇的了,進去看看…



什麼?!店頭擺得就是聞名各國的柯南君!

原來柯南君的足跡早已深入越南,果真事業做得很大呀~~


 
哇哈哈~~越文看不懂!!哦!小哀好久不見了~~



小叮噹(多拉A夢)就不用說了…全球事業版圖更是驚人!當然不會漏掉越南!



對!你沒看錯,這是台灣(作者是台灣人吧我記得好像…)的烏龍院!

我小學時代迷過一陣子耶~~~

師父您依舊如此硬朗真令人欣慰呀~~~



當然也少不了的動漫文化

現場有在做人物Q版素描的生意。



人物圖畫好華麗~



從日本進口來的漫畫美女明信片。好萌~~



現場汽球美術創意秀

目前有兩位來賓:分別是右邊的米老鼠和左邊的小叮噹。(拍手)



表演大舞台 



有安排了許多表演,非常熱鬧!
舞蹈也非常整齊!




觀眾席

有一位來自平安時代的古人(COSPLAY) 坐在那研究日本玩具。



上台表演日本舞蹈的可愛孩子們。
 


真的櫻花樹。

總覺得她自己佇立在這裡很淒涼,花瓣飄落一地… 



穿著浴衣的越南美女。

後來發現越南的女孩子在櫻花樹前拍照幾乎都擺這個POSE。



雖然是假的櫻花樹,但大家也是爭相拍照 。



獎品:HONDA機車

不知是卡拉OK大賽的獎品還是分組遊戲的獎品 



飄在展場上方的「鯉のぼり」 (鯉魚旗)



活動從早上9點開始晚上10點結束。人潮眾多!(從我家陽台可看到整個場地)



越晚越是熱鬧。今日大會閉會高潮:大會舞旗群舞。



活動現場整個大熱鬧,目前還在持續中,到晚上10點才會結束。

現在我家門前的那條大馬路可以說是擠得水洩不通,滿滿的機車亂停在入口。

完全無視所謂的交通秩序及規則(自由最高~),這、就是越南嘿!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