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一語源自夏威夷,起初是漁民將漁獲切塊做成的一道菜色。

將捕撈到的海鮮洗淨後切塊蓋飯,簡單來說就是款漁夫丼料理。

後來隨著日本移民遷入,漸漸才演變成了現在豐富多彩的繽紛蓋飯。

從食材中融入了毛豆、海帶芽;調味中加入了芥末、味噌,可見端倪。

店名:Let's Poke  ~Healthy Hawaiian Sashimi~

地址:R28, L2, 26 Ly Tu Trong St., BenNghe, Dist.1, HCMC.

之前在咖啡公寓裡吃的Poke是我的人生初體驗。

當時第一次吃這道料理無比驚豔,還想怎麼台北沒遇過。

去年底回到台北後,無意看到台北也有,只是餐廳不多。

對這樣一碗裡放著五光十色食材的丼飯,我愛不釋手。

LetsPoke_01.jpg

 

這家Let'sPoke開在一郡Vincom百貨旁一座頗有歷史意義的老舊樓宇裡。

這座樓宇頂樓,據說是西貢解放前一天,美軍撤員直升機的起飛點。

當時西貢機場因炮火攻擊已無法正常起降軍機,只好在市區另找撤退點。

而這棟建築原是美方人員宿舍,頂樓因有加固所以能停放直升機。

恰巧人員撤退時,有媒體拍下了那一幕,故而留下了這則歷史記錄。

之所以會知道這段故事是因為剛好看過這則報導所以留下了印象。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34530

在南越統治西貢的最後一天,那棟公寓承載了美國人命懸一線的最後希望

LetsPoke_02.jpg

 

前往餐廳的大樓入口。

LetsPoke_03.jpg

 

一樓入口處的油畫攤。

越南很多街頭油畫或各大大小小的畫店,畫技都讓我讚嘆。

甚至,可以拿自己的相片給畫家,畫家直接畫成油畫給你。

下圖是建築裡的老舊電梯,非常有歷史感,不知還能啟動嗎?

LetsPoke_04.jpg

 

菜單隨手拍。

若不想自己選料,可參考店家配好的菜色。

LetsPoke_05.jpg

 

或也可以自己選擇搭配出屬於自己喜好的口味。

LetsPoke_06.jpg

 

同行友人的Poke。

LetsPoke_07.jpg

 

我選了「Let's Poke」(150K),但我請店員拿掉了其中的紅蘿蔔絲。

主食我選了紫米飯,主點有鮪魚和鮭魚塊,

副點有酪梨、芒果、鳳梨、香菇、洋蔥、海帶絲。

醬汁我選了Wasabi Mayo(芥末美乃滋)。

LetsPoke_08.jpg

 

窗外一景。

左邊建築就是Vincom購物中心,右邊遠處的直挺高樓就是金融塔。

LetsPoke_09.jpg

 

吃完夏威夷蓋飯直接走到對面的Vincom Center下午茶。

樓下美食街裡有日本之前頗有人氣的「PABLO」半融起司塔咖啡店。

剛好期間限定的珍珠起司塔,光看這賣相,是不是很療癒!!

同行朋友是個不折不扣的珍珠控,她可以吃滿滿一杯的珍珠呢!

和她一起喝珍珠奶茶很幸福,因為有人相陪一臉幸福地鼓腮嚼QQ。

真想念和她一同撲甜的日子。

LetsPoke_10.jpg

 

第一次在越南吃PABLO,我選了經典起司蛋糕。

比起日本的精緻或許略有不足,但在越南能吃到如此甜點,我很感動了。

LetsPoke_11.jpg

 

美式咖啡與咖啡拿鐵。

能在店裡悠閒地吃甜點喝咖啡,如今看來真是無比奢侈呀。

台灣的三級警戒不知何時才能解除,我好想念在街邊大啖台式小吃,

也好想念在氣氛優美的老宅咖啡館裡輕啜咖啡香呀~~

LetsPoke_12.jpg

 

加碼情報:

西貢咖啡公寓裡也有一家好吃的夏威夷蓋飯餐廳唷~

繽紛裝入碗,健康食食樂 -- Poke Saiogn (夏威夷蓋飯) @第一郡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