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除了網美當道外,網(文)青也當道呀!

比起網美風格,文青風格的咖啡館可能更得我青睞。

喜好隨人,沒什麼好與不好,能得片刻安寧於我就是幸事。

輾轉在城市中各個不同的咖啡館,我總能遇見驚喜。

或許是外頭落雨聲隔絕了市街紛擾,或許是店內輕音樂消弭了煩躁俗心。

店名:Trung Cafe & Dessert

地址:12G2 Nguyen Thi Minh Khai St., Dakao, Dist.1, HCMC.

當我搭車到店裡時,恰好外頭開始滴滴滴地落起了午後陣雨。

雨路難行,下雨天總有許多不便,恰為停下腳步休憩的機會。

Trung_01.jpg

 

咖啡館開在一條車潮不多的巷弄裡。

巷口對面似乎是VTV越南電視公司的大樓。

而咖啡館對面也有一棟看起來很氣派的大樓,但我看不出來是什麼機構。

Trung_02.jpg

 

巷口有一家法包三明治攤,一家現榨甘蔗汁攤和一家新鮮水果攤。

Trung_03.jpg

 

店內一景。

簡單明亮,安靜舒服耐久坐。

店內書架上有幾本日文書籍漫畫,充實了我這段避雨時光。

Trung_04.jpg

 

Menu 隨手拍:Teatime Set (Dessert+Drink)

好可愛的手繪風餐點圖片。

Trung_05.jpg

 

Menu 隨手拍:除了甜點飲品,也有輕食的選擇。

Trung_06.jpg

 

Menu 隨手拍:各式飲品。

Trung_07.jpg

 

Matcha - Mix Strawberry

由於當天一早已經喝過了一杯咖啡,怕咖啡因過量難眠而另擇飲品。

請店員推薦我當店的人氣飲品,店員就推薦了我他們的抹茶特調。

其中,我特別好奇抹茶調草莓會碰撞出怎樣的新滋味。

原來是抹茶拿鐵中加了店家自製的草莓果醬。

抹茶的澀香味和鮮奶向來合搭,加了草莓醬後多了一股酸甜的果香。

拌勻後看起來像是雪花綠葉間帶有點點碎紅花瓣的美麗甜湯,很好喝。

Trung_08.jpg

 

Tiramisu

略帶咖啡酒味的海綿蛋糕中夾著一層綿軟的起司奶霜,

再淋上店家自製的綿滑鮮奶油,最後灑上巧克力粉,完成。

屬於日式風格的提拉米蘇,散發簡單隨意的自在風情。

彷彿冬季日式庭園中,景觀疊石上覆上了一層厚雪。

整體甜度適中,吃起來微有膨鬆感,很好吃。

Trung_09.jpg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