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著要放下香港日記,開始寫西貢日記的了。

但看著電腦桌面上香江檔案仍那麼地引人相思,

壓在心上捨棄不了,只得再提起心頭上的筆尖,敲字求圓滿。

去年春日,尋了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出門悟禪去。

拜過彰化的大佛,參過鎌倉的大佛,怎知命運流轉,得有幸再謁香港大佛。

第一次面佛,還天真懵懂,敬心虔拜,只為保她的平安,事事平安。

第二次面佛,且似懂非懂,誠意祈願,只願她長久相伴,報答所有。

第三次面佛,只盼不忮不求,知人事無常,萬般留不住,獨仍念想來世。

小時候,都是我陪著她走遍各處廟宇,伴著她相跪青天神佛,

看著她求一家平安,求我的考運,求我的事業,求我的姻緣。

曾幾何時,我也隨著她求,只是我求的每個都是她。

或許正因知道留不住才要求,總得分離才要求,去而不回才要求。

原來我求的她,每個都是心安。因為有她,心才能安。


 

港鐵搭到東涌站,B出口就是往昂坪360纜車方向。


 

傻傻地跟著人群排了半小時,才發現買套票的話,可走快速通道。

就是右上及右下圖中右邊那排空空無人的走道。

而我本來就是打算買套票的,排了半小時才想到問站務人員。

站務人員告訴我,買套票的話可直接走快速通道。

傻呀我~~浪費了半個小時排隊發呆。


 

走快速道就可以直接到售票口區,不然一般走道的人潮真的多到嚇人。

這是平日呀,平日!不是假日也不是什麼連假假期!

從售票口區這裡開始排隊買票就快了許多,不到半個小時我就買到票了。

買到套票後,一樣可走快速通道直達乘車處。

以套票速率來說的話,大約40分鐘左右就可以上纜車了呢。


 

如果是要單買車票的話,票價如下。


 

纜車站外有個公車總站,似乎也可以搭公車上昂坪的樣子。


 

上纜車後,工作人員會來幫乘客拍紀念照。

照出來的結果可以在山頂上的紀念品念看到成品,再決定是否要加購。


 

從纜車裡看沿路景色。


 

很清楚地可以看見香港赤臘角機場呢。


 

翻個山頭再個山頭,看不盡的綠意綿延。

下頭還可以看到登山道呢。


 

到了山頂上的昂坪站啦。一出站就是紀念品店。


 

昂坪山頂大致上分成三大觀光主題:市集廣場、菩提徑和心意長廊。


 

從纜車站出來首先看到的就是熱鬧的市集廣場。

有不少飲食店家進駐。空腹上山客總有解饞的好去處。


 

其中我對這立農茗茶最有興趣,可惜我太晚上山,時間不夠能好好坐下喝茶。

星巴克,Subway,飲茶中餐,茶餐廳下午茶,各式零食…等都有呢。


 

立農茗茶的菜單。

真的好想坐在店裡喝壺白牡丹配個小茶點,悠閒看景呀。

只是下午才上的山,又想逛遍所有的景,只得取捨。


 

旅客服務中心。

回程下山的纜車票可以先來這裡劃定時間。


 

昂坪纜車開放時間。

平日只有營業到下午六時,因此買套票的旅客一定要抓緊時間。

要不,就得搭公車下山了。只是不知道得搭多久時間。

我知道我一定會逛盡時間,所以回程劃了最晚的時間。


 

昂坪市集菩提徑。


 

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店。


 

套票內含的景點門票:與佛同行。

以互動多媒體的方式,看佛祖得道的故事。

有分普通話版、英語版及粵語版三種時段,可依喜好進場。

進場後不得攝影拍照,所以就沒有詳細照片了。

我個人覺得很值得一看,裡面佈置得十分有禪意。


 

出了與佛同行館後就是紀念品店。

當時還沒預見到再三個多月後我就要調離香江了。

因此,我很後悔沒買個大佛磁鐵當作紀念品。


 

票內含的景點門票:動感360影院。

有二個主題選擇:小螞蟻大冒險和動感大嶼遊。

我當然選了後者,前者好像是以小孩子為主要對象。

就是戴上3D眼鏡看電影,看山看海看海豚飛躍。

進場觀賞前一樣要先決定要看的主題然後劃位時間。


 

套票內含的景點門票:360舞台。

可惜的是,我時間不夠,這個景點的時間我對不上,只得放棄。


 

菩提徑上的菩提樹。


 

心意長廊牌坊過後,看到一條旁岔小路,小路走進去便會看到這山水豆腐花。

走著也走得有些餓了,來吃個下午點心,好為後頭的路程補體力。


 

咖哩魚蛋公仔麵。

可能山頂上空氣好,藍天晴朗白雲高的,所以覺得格外美味。


 

今日主要目標行程:大雄寶殿、天壇大佛及心經簡林。


 

路上看到的棕亮色牛兒。牛兒逛大街,一點都不怕生的呢!


 

昂坪山頂上的公車總站。

可以搭公車下山到東涌,或往大澳方向去。


 

位置地圖是這樣的。


 

起得早來得早的旅客,逛完昂坪還可拉車到大澳水鄉逛逛。

只是我覺得這樣行程還滿趕的。

因為無論是昂坪還是大澳都是值得花一整天漫遊的好景點。


 

Google Map (東涌站周邊)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 (昂坪站周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