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香港牛腩,多數熟門路的饕客想必一定先想到九記牛腩吧。

只是那九記時常都在長長人龍排列的狀態下,撲香有點辛苦。

時間不趕的來客就無妨,若是行程緊湊,那可能多少為難。

不想錯過港式牛腩,還有個PlanB,米芝蓮榜上有名的"華姐清湯腩"。


店名:華姐清湯腩
(天后總店)

地址:香港天后電氣道13A1地下

總店在天后,就在維多利亞公園周邊不遠處。


 

從銅鑼灣慢慢地散步過去,途中經過的香港中央圖書館。


 

圖書館對面就是偌大的維多利亞公園。


 

一到假日,公園外就會有許多外籍的幫傭看護們在此聚會,十分熱鬧。

走過公園後就到了電氣道,拐個彎就是華姐清湯腩。


 

店內一景。

店面不大,即使已過用餐尖峰時間,幾乎還是滿座。

現場看來,觀光客和本地人太約是一半一半的比例。

不像九記,大多都是各國各路的觀光客,交談裡英日韓中文交雜。


 

菜單隨手拍。厲害了,又是個國際化菜單。


 

不僅僅只有麵食,菜飯也很吸引我。

 

華姐招牌:清湯牛腩麵(伊麵+$4) ... HKD52 ≒ NTD208

我實在是喜愛伊麵,可不是為了那個伊麵呀!(港星鄭伊健的暱稱)

香港所謂伊麵,其實就是台灣人所說的意麵。

意麵因為含水量極低,所以容易吸收湯汁,吃起來格外好味呀!

當然前提是這湯頭得好,不然麵再好也是枉然。

華姐的清湯喝起來十分清爽,是依然保有牛骨鮮味的清燉湯頭。

可惜牛腩塊少的有些寂寞,我真懷念台灣牛肉麵的豪邁與美味。

說實在,這麵雖說好味,但份量之少實在讓我想哭。

在台灣,二百大洋一碗麵還怕吃不飽?在香港,還真的只能塞牙縫。

台灣的朋友們,請一定要身在福中要知福呀!

 

相關報導與香港米芝蓮殊榮。

 

有趣的是,華姐據說是從大利分出來店舖,但卻青出於藍。

更妙的是,華姐就開在大利的旁邊,這…會不會有點尷尬呀?

雖說生意的落差也是有的,但各本初心做事,都是令人敬佩的。

無論華姐還是大利,都一定是香港人心中美食的一道好風景。

 

沿著電氣道往下走,咦…銅鑼灣街市是你!?

沒想到在銅鑼灣的是鵝頸橋街市,正名的銅鑼灣街市卻在天后站這裡。

香港街市裡藏著不少在地好味小吃,有興趣真可以探索一番。

 

店名:華姐清湯腩 (黃埔分店) 

地址:香港九龍紅磡灣紅鸞道38號 (香港嘉里酒店1樓)

在總店看菜單時才發現,原來我家旁邊的嘉里酒店裡就有分店。

 

嘉里酒店裡有座名叫「紅磡百味村」美食廣場。

這座美食廣場裡有許多餐飲小店,就像百貨美食街一樣。


 

位於紅磡百味村裡的華姐清湯腩。


 

菜單隨手拍。


 

仔細看了一下價格,果然因地制宜,標價比天后總店高些。


 

咖哩牛腩菜飯 ... HKD62 ≒ NTD248

和九記一樣也是南洋風味咖哩,雖沒有九記的濃稠,但我還是覺得好吃。

 

菜飯也很好吃,而且有炊得比較濕軟,不像一般餐廳吃到的乾鬆香米。


 

公婆來港探望當晚就在這裡吃了些麵食,簡單不撐胃,夜裡才不會積食難眠。

這一桌是四人份量。


 

牛腩擔擔麵(伊麵+$4) ... HKD62 ≒ NTD248

我覺得還好,沒有特別好味的感想。

若要吃擔擔麵,我會推薦一樣在黃埔站周邊的「永藜園」。

延伸情報:香港担担麵,詠藜第一家 -- 詠藜園四川擔擔麵 @紅磡・黃埔


 

嘉里酒店外風景。


 

紅磡百味村周邊景色。可以看到對岸的銅鑼灣天后呢!


 

樓下是星巴克咖啡,吃完麵就來喝一杯當季飲品。

紅磡百味村下就是紅磡碼頭和公車總站。


 

看海放空思緒,偶然看見維港上的仿古船"永安號"。

想搭這船不難,上網就可以買到船票或套裝行程。(附飲品或餐飲)


 

黃埔這裡也是個美食小天地,有機會來這區的話,可以逛逛唷!

當時我就住在百寶坊對面的大樓裡,這裡的生活機能真是方便。


 

我的生活採買就是在這艘船型建築裡的Aeon超市啦!


 

Google Map (天后華姐清湯腩)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 (黃埔華姐清湯腩)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