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認識的香港友人告訴我,香港好吃的菠蘿油必不能錯過金華。

雖然我對菠蘿油沒有那股狂熱勁,但聽聞如此總是好奇。


店名:金華冰廳

地址:香港九龍太子弼街47號地下舖

金華冰廳位在旺角太子最熱鬧的地帶裡,離旺角太子旺角東站都近。

對旺角我一直有種很恐慌的心理,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旺角也不愧是九龍最熱鬧的地區,那人潮真的嚇人。

但是,旺角也是個很好尋寶的地方,觀光客來這裡多有收獲。

像我公婆來旺角看最香港的市井特色時也是嘖嘖稱奇。

為那層層疊疊像是排成一條骨牌長龍的壯觀招牌;

還有路上多彩多姿目不暇給的各色小小攤販。

旺角的熱鬧人情,流行文化,燦爛如夜裡霓虹,花花世界。


 

由我居住的紅磡站搭二站到旺角東站,就可以輕鬆走到旺角的熱區。


 

金華冰廳可能因為生意太好的關係,就在旁邊還有分間店面。

其中之一店頭擺著麵包櫃。


 

菜單隨手拍。


 

菜單隨手拍。


 

菜單隨手拍。


 

金華相關報導 & 名人來訪照片


 

精選麵餐:(附熱咖啡or奶茶/凍飲加3元)

(可選 公仔麵 / 通粉 / 米粉 / 河粉 / 意粉)

沙爹牛肉公仔麵 ... HKD36 ≒ NTD144

有一回和香港友人聊天,我問:香港人早餐喜歡吃什麼呢?

友人說:那妳一定要試試沙爹牛肉公仔麵啦。

所以這就來了!

沙爹牛肉好吃,公仔麵就泡麵,湯就是一般泡麵的湯呀。

對我一個台灣人吃起來,其實就是加了好料的泡麵。

因為喜歡沙爹牛肉這味,吃茶餐廳的沙爹牛肉飯或許更佳。


 

馳名鮮油菠蘿包 ... HKD10 ≒ NTD40

來了來了!得獎菠蘿油!

嗯…這份量頗驚人,比一般菠蘿油還大上一點,對我而言太多了。

上面的酥皮頗甜,再配上港式奶茶就真的甜了些。

我的話可能會偏向配上一杯無糖拿鐵或奶茶。

加上冰冰涼涼的切片奶油的確好吃,罪惡感就先放一邊吧!

喜愛菠蘿油的朋友值得一試。


 

香香甜甜的港式奶茶!茶香濃,奶香甜,真好喝!


 

吃完菠蘿油就來附近逛逛囉!

花園街有很熱鬧的在地市場。有各式各樣的水果可挑選。


 

通菜街這裡是知名的金魚街,五顏六色的魚兒水袋一排排掛在街頭。

據說香港人喜歡在家裡或辦公室放一缸金魚。

因為金魚長相富貴、色彩奪目,不但可以美化室內環境,還有好兆頭。

私心希望魚兒們都能有好歸宿,免得困游街頭。


 

花園街街市。


 

始創中心。


 

始創中心是怎麼樣屬性的賣場我不清楚。

是因為看到了剛好有冰室情緣的小展覽,非常好奇走了進來。


 

裡頭展出了許多舊時代冰室茶餐廳用的物品。


 

冰室舊物。

其中看到轉盤式的電話十分懷念。小時候家裡用的電話就是這樣的。

小時候,總覺得電話好神奇,轉盤就像是種保險箱密碼,

轉對了,就能和遠在他方的親朋好友說話,默契與情誼相連。


 

冰室情緣~茶餐廳前傳。


 

經典美食。

花生醬+咖哩粉+椰奶+薑蒜+醬油+辣椒及香料=沙嗲醬

原來沙嗲醬的原料組合是這樣,學到一課了!


 

經典美食。


 

茶記特飲。


 

茶記凍飲。


 

茶記出爐。


 

奶茶・茶走・鴛鴦。


 

由大牌檔到茶餐廳。


 

茶記的美學。

看完這些介紹後,是不是對香港茶餐廳文化多了些認識呀!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