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香港行為的是找居所,猶記得當時和老爺的日本朋友聚餐就在這裡。

沒想到,要離開香港前的最後一天,我又來到了這裡,想來也是有始有終。

胡同讓我第一次見識了香江維港之美,也讓我對香港依依不捨。


店名:胡同
Hutong 中菜館

地址:香港尖沙咀北京道一號28

胡同所在的大樓就在海港城附近,就在半島酒店和海港城之間。


 

北京道是一條車潮十分熱絡的大道,所以得從地下道走過去

地下道出口旁就是北京道一號大樓。

進入大樓後先是約二樓高的手扶梯,上去後再搭電梯到胡同餐廳樓層。


 

一出電梯口看到的就是這般古色古香的環境。


 

市景座位區。

餐廳有港景與市景兩邊,當然港景座位最有人氣。


 

港景座位。


 

景色實在怡人,坐在落地窗前看維港風光多麼愜意。

一入座服務人員會先問要喝些什麼,我選了茉莉香片。


 

離港前最後一天,天空一片蔚藍,白雲翻騰,佳景當前心曠神怡。

如此美景讓我想起了范仲淹的「岳陽樓記」。

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
沙鷗翔集,錦鱗游泳;岸芷汀蘭,郁郁青青。
而或長煙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躍金,靜影沉璧,漁歌互答,此樂何極!
登斯樓也,則有心曠神怡,寵辱偕忘,把酒臨風,其喜洋洋者矣。

學生時代,這篇文章是國文老師們都會指定要全課背誦的重點文章。

一篇短短的文章就出現了很多形容絕妙的成語。

范先生真是學生們寫作文缺形容詞成語時最好的老師呀!

不過現在讀來,卻覺得最難的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兩句了。

流離在外鄉,物事時時在變,得失刻刻面對,悲喜都難自己了。

所以遇見好景美食,都是上天賜與的恩典,為此我全心感激。


 

餐廳內部一景。


 

菜單隨手拍。

中午有很划算的午間套餐 ... HKD198 ≒ NTD792(未稅)

(平日12時至14時半)

前菜六擇三、主菜七擇二、主食二擇一。


 

前菜:松茸野菌包

不知道師傅怎麼料理的,居然能作出這朵可愛的香菇包子。

視覺驚喜滿分,因為我是個菇菇愛好者呀!

而且還散發著微微熱蒸氣,讓人心頭也跟著呼軟了。


 

剝開菇菇包撲來一陣香菇的香氣。

包子吃起來柔軟卻帶有韌性,咬起來十分有口感,好吃!


 

前菜:紅魚籽燻蛋 & 芝士泡菜蝦捲

胡同的小菜不僅精緻還道道美味,我真心喜愛。


 

主菜:醬燒鴨鬆窩巴

原本之前這道菜配的不是鍋巴米餅而是生菜。

可能想作些變化,這天來時是用鍋巴米餅品嚐。

本還想米餅會不會很硬很油,結果還不錯,口感輕脆有米香。

鴨鬆鹹香好味,店家還加了松子添加了堅果香氣,非常特別也美味。

可惜米餅只有一片,太少了,還有若是包生菜一定更加美味!


 

主菜:雲南松露牛柳

松露味道如何,我不是美食家不懂辨別,但我覺得好吃。


 

牛柳很柔嫩,越嚼越有肉香,醬汁濃郁入味,好吃。


 

主食:胡同擔擔麵

很香醇很濃郁的胡麻香氣,加了小蝦米是個亮點,多了蝦鮮的香氣。


 

第一回和日本友人來時,還不好意思對道道菜餚拍照。

直到上甜點時,因為造型特別又可愛,所以趕緊拍個照記錄。

金魚造型芒果布丁。


 

芒果糯米捲 & 桂花糕 & 鮮果冰淇淋

芒果糯米捲很好吃,捲皮軟Q軟Q,芒果微酸微甜,芒香十足好好吃!


 

餐廳外頭景色。


 

大約午後六點早些吃晚餐的話,可以賞維港夕陽。


 

夕陽將天空渲染成金色,十分炫目綺麗。


 

停靠在岸邊的郵輪。


 

入夜後兩岸燈火通明,霓虹映在江面上,彷彿是飄浮在水上的七色彩帶。

隨著江水波流,更像是隨風輕搖的舞彩水袖,綺旎美麗。


 

胡同自家製的辣椒油,又香又醇辣香勁十足,真是拌麵水餃的好佐醬。


 

午間套餐與胡同辣醬。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