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有許多傳統的酒樓,從早上到下午是飲茶點心的好所在。

其中離我最方便的就是鳳城酒家了。

黃埔店離我家近,銅鑼灣店離我通勤的健身房近。

三不五時想飲茶時,即使就一個人,那也是從容撲香去了。


店名:鳳城酒家

黃埔分店地址:香港紅磡黃埔新天地美食坊2

銅鑼灣分店地址:香港銅鑼灣禮頓道30號地下

據說這鳳城酒家也是經歷過兄弟分家的。

分成了「鳳城酒家」和「鳳城酒家飲食集團」。以上兩店皆屬後者。


 

黃埔鳳城酒家內部一景。


 

飲茶優惠時段。

妙的是,地點不同訂價也有所不同,並非統一價格。

銅鑼灣地價高,就理所當然地比黃埔店的訂價高了呀。

禮頓店平日下午茶優惠:大中小點心一律HKD18.8

黃埔店平日下午茶優惠:大中小點心一律HKD17


 

一入座,服務員一樣先問喝什麼茶。香片、普洱、烏龍…等等。

另附上一壺熱水和一個大碗。熱水是用來加沖茶和洗餐具的。

左上那只大碗就是讓來客沖洗碗盤筷匙的。

有一說是以往生意繁忙,碗筷怕洗不乾淨,便衍生出了這個習慣。
這個習慣我還真不習慣…


 

黃埔店菜單隨手拍。


 

黃埔店菜單隨手拍。


 

禮頓店菜單隨手拍。


 

(左)黃埔店 / (右)禮頓店 下午茶時段優惠菜單。


 

鳳城蝦餃皇(特點)


 

皮薄餡厚,總之都很好吃。

在香港吃飲茶蝦餃,真的怎麼吃都好吃。

厚肥的蝦仁一整隻,就是這麼彈牙。


 

蟹柳莧菜餃

 

鮮蝦菜苗餃

我很喜歡菜苗青嫩的口感,做成餃子也很美味。


 

香茜牛肉腸粉

香茜就是香菜,牛絞肉餡還是不如鮮蝦來的鮮美。


 

藥膳雞腳

我喜歡藥膳的香氣,這道雞腳更添加了膠質。


 

蒜香醬汁蒸鳳爪

蒜香十足,煨得軟爛的鳳爪皮鹹香好味,我很常點。


 

漁湯鮮竹捲

腐皮吸收了高湯的香氣與味道,吃起來濕潤鮮甜。


 

鮮蝦腐皮捲


 

蜜汁叉燒酥

香脆的酥皮加上甜稠的叉燒餡,好吃。


 

黃金流沙飽


 

剝開時爆餡的瞬間是最讓人期待的一幕呀!


 

生煎菜肉飽

和台式生煎包很像,只是餡少了點,但包子的外皮很柔韌,比餡好吃。


 

懷舊魚翅灌湯餃

一上桌就是一個巨無霸餃子,看起來又重又實。


 

原來是要放入碗裡,切開餃皮,裡頭的湯羹立即流散開來。

特別是要移入碗裡時要格外小心,不然會成大慘事。


 

百花炸兩腸

簡單來說就是把塞了蝦仁餡的油條用腸粉皮包裹起來,口感多層次。

這是香港很常見的腸粉點心,在台灣卻很少見,真的很好吃。

在香港眾多炸兩美味中,我還是最喜歡點點心的脆皮鮮蝦腸。


 

四寶滑雞扎

鳳城的四寶是雞腿塊、豬皮、香菇和芋頭。

可惜的是,我這道的雞腿塊中心沒熟,吃起來很可怕。

讓我推薦的話,應該是新興食家和一點心的滑雞扎最好吃。


 

懷舊鴨腳扎

滑雞扎的鴨腳版本,鴨腳滷得還滿好吃的。


 

香菇排骨煲飯


 

鳳城高湯炸粉果

這道是我個人覺得算是鳳城很值得推薦的點心之一。

粉果其實就像餃子,只是餃皮再厚一些更軟Q。

沾著店家附上的雞汁高湯,讓餃皮濕軟微脆,真的很好吃。

而且餃子餡也不含糊,有紮實的蝦仁餡呢。

重點就是別泡高湯太久,讓脆度還保持的當下品嚐最好。


 

鳳城水餃


 

咖喱蒸土魷

南洋風味咖喱,土魷燉得非常入味,濃郁又彈牙,好好吃呀。


 

上海小籠飽


 

白灼時蔬


 

香滑芝麻糊

相較起佳佳甜品的芝麻糊,這碗真是個災難,別點,你會後悔的。

 

燒鴨生麵

點下午茶餐的燒鴨部位不能指定,這回切到鴨腿真是幸運。


 

叉燒河粉


 

燒鴨瀨粉

瀨粉就像台式米苔目或米粉湯,但口感更加滑溜彈牙。


 

空心菜炒牛肉

炒空心菜裡加了些蝦醬,讓味道更加濃郁。


 

鳳城炒飯


 

芝麻雷沙球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港式甜點心。

軟Q酥香沾滿白芝麻的糯米皮一口咬下,裡頭的芝麻餡就流瀉了出來。

燙口時品嚐最是美味,但也要特別小心內餡火燙。

但這迷人的香氣讓人忍不住想咬又怕燙,進退兩難呀呵。


 

把所有點心照片聚集在一起,看起來好繽紛呀呵呵~~


 

加碼情報:

香江送君宴,他鄉別故人 -- 香港 鳳城酒家 @北角

 

Google Map (銅鑼灣禮頓分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 (黃埔分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