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年初又是返鄉時刻,每每回台都是拋開所有顧忌的吃貨放飛之旅。

尤其派香港後,回台覺得台灣物價更便宜了,買什麼吃什麼都划算。

在香港生活的同胞應該都有同感,將售價除以四後,下手真是毫不猶疑。

回台少不了與朋友家人的大聚餐,大聚餐人多搶食很忙,沒能好好記錄。

這裡就將我自己撲香撲甜的好去處寫個流口水回憶日記。

店名:CHIFFON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79號

原本開在西華飯店後方巷子裡的溫馨蛋糕咖啡小館,去年11月搬家了。

新址在龍江路,就是南京東路三段中華航空公司大樓對面的路上。


 

新店面有一大面落地窗讓自然光照進來,清亮明朗許多。

裝潢設計得很棒,挑高也比舊店高,座位也更舒適,環境更開闊寬敞。

總之,我對新店面更加滿意,午後靜坐在窗邊座位悠閒午茶,十分愜意。


 

下午茶套餐:鮮奶油戚風選一 + 飲品選一 ... NTD240

我選的是鮮奶油草莓戚風蛋糕和黑糖熱拿鐵。

它們家的戚風一直是我心目中全台北最好吃的戚風,

特別是鮮奶油,輕柔綿滑怎麼吃都不膩,我的心頭好哇。

咖啡稍濃苦味略重,慢慢喝還不錯啦。

 

這裡附上名片地點詳細,周日公休,別撲空囉!

 

  


每每回台,有想到就會去中山捷運站那附近逛逛。

那周邊除了有新光三越百貨的三個分館可逛外,

兩邊後方的巷子裡還有很多有趣的小賣店,可以來個城市尋寶。

到這裡我就會想起這家CP值頗高的平價義大利麵餐廳。

店名:RoseMary 螺絲瑪莉義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139
預約專線:
(02)2521-9822
營業時間:
11:30~14:30 & 17:30~20:30 (22:00打烊)

店就開在新光三越一館後方,左彎右拐的巷弄中一隅。

平日生意就超好,更別說假日了,建議撲香客們最好要預約。


 

我最推薦的前菜是南瓜湯,飲料就一定是真材實料的現打奇異果汁。

義大利麵我個人目前最愛的是以下兩款:

龍蝦醬鮮蝦干貝義大利麵 (如右上圖)

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 (如左下圖)

平均價位大約300~400之間,麵條和食材用料都很有誠意,很好吃!


 

海鮮燉飯和季節限定隱藏版的南瓜海鮮燉飯也很好吃!

焗烤類餐點也很不錯,奶味不會太重,吃著不容易膩口。

詳細菜單可參考官方網站:螺絲瑪莉餐點介紹 (點擊進入)

 

這樣說有點難為情,但每回撲香最期待的其實是最後只附不賣的甜點呀!

十回裡有九回都是選熔岩巧克力。

尤其是當劃開一道口時,那流瀉而出的巧克力漿,太療癒了!

在香港,熔岩巧克力有個很可愛的名字叫「心太軟」。

不知是蛋糕的心軟,還是讓撲甜的信眾因感動而心頭一片柔軟呵。


 

  


快赴港前一天,阿姐找我一起早午餐,就來了這家我一直想去的小花園。

店名:老爺小花園  Royal Petite Garden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31
預約專線:
(02)2518-3381 / 營業時間:09:00~21:00

店就開在伊通公園旁,周圍都是住宅區,環境十分安靜。

店名掛了老爺二字,它正是老爺飯店集團旗下的咖啡餐廳。


 

精緻亮麗的蛋糕櫃。

以前不時會跑老爺大飯店裡的甜點店撲甜,當時印象很好。

就希望這裡能夠稟承老爺飯店的好品質好口味。

店內座位不算多,也沒有樓上或地下樓層,建議欲撲香者務必預約為佳。


 

菜單隨手拍。

早午餐就三樣,價格一律NTD280,不含飲品需另加點,另收10%服務費。

這次雖重點在早午餐,但海鮮義大利麵看起來似乎不錯,留待下回再試。


 

小花園三明治 -- 麵包種類可從 佛卡夏、可頌、法國麵包 擇一。

我本想選佛卡夏的,沒想到假日下午一點半,已經賣到只剩可頌可選。

而三明治的內餡則有以下五種可選:

起司火腿、鮪魚蘋果、綜合野菇、黑松露蛋沙拉、野菇培根佐葡萄酒醬。

我選的是野菇培根佐葡萄酒醬。

味道真的很棒!本來怕可頌太酥太油,意外地恰到好處,更不因食材而濕軟。

內餡充足飽滿沒話說,食材的比例搭配恰到好處,每一口都有驚喜。

一旁的生菜沙拉也不馬虎,新鮮甜美,蜂蜜芥末醬實在美妙。

對這份早午餐我是真真真的很滿意。

 

餐後飲品:我選了店家推薦的小花園冰釀咖啡(NTD180)

而阿姐選的是熱拿鐵(NTD170)

冰釀咖啡杯裡有著一大球的咖啡冰塊,還隨附一塊草莓馬卡龍。

別以為是隨附的就會隨便,這塊馬卡龍好吃的不得了!

入口即化,鬆軟呼哇,輕使勁就會碎般的輕盈,輕甜太美好。

咖啡還不錯,我對這方面不那麼講究,對我而言順口就是好喝。

一路下來都是驚豔與美妙,哪知最後敗筆是甜點.....

我選了這朵白玫瑰盛開的白色戀人(NTD150),沒想到竟是一場絕望之戀。

太難吃!太難吃!太難吃!白巧克力奶油不新鮮,內餡的芒果慕絲普通,

更糟的是底層碎餅充滿濃濃油耗味,像是從抽油煙機油糟裡撈出來的味道。

不知是品管不佳還是製作不良,總之這塊蛋糕簡直是懲罰遊戲來著。


 

  


屯京剛來台展店時,我個人覺得屯京拉麵CP值高且味道也不錯。

平價拉麵還有一家「凪ラーメン」也是我很常光顧的拉麵店。

好一陣子沒吃屯京了,某日剛好經過就來回顧一下。

店名:屯京拉麵 (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36 (台北有四家分店)

記得剛來台時,也是有過一陣排隊熱潮的,現在就不怎麼要長排了。


 

超值東京豚骨拉麵 ... NTD260

四大片叉燒、大把京蔥、溏心蛋、筍片、海苔,滿滿一碗食材。

無需外加服務費,麵量還可選大碗(一般的1.5倍)不加價,真的超值。

中規中矩的豚骨湯頭,鹹度尚可,一本日式豚骨的油花架式,湯不必喝完。

麵條軟硬適中,有如教科書般的正統一般拉麵條,還是好吃的。


 

  


每每回台,我一定一定會去吃的早午餐店,非光合箱子莫屬了。

店名:光合箱子 (台北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0385
訂位電話:
(02)2719-8851
營業時間:
09:00~18:00 (最後點餐時間17:00)

店就開在微風南京後面的巷子裡,是從台南開上台北的人氣輕食餐廳。

剛開店時那可說是一位難求,平日假日都是排隊人潮的人氣店家。

現在人潮雖稍退,但仍時常客滿,不訂位依現場狀況有時仍需費時候位。

所以多人相聚還是建議訂位,一人臨時起意的話,窗邊單人座空位機會大。


 

菜單隨手拍。

它們家雖然除了早午餐外,還有不少正餐選項,但我幾乎都是來吃Brunch。


 

奶油培根菇菇蛋 ... NTD320 (10%稅另加)

早午餐均附紅茶或美式咖啡一杯。加價可升級飲料。


 

這是我目前最常點的餐,有蛋有菇有櫛瓜有堅果,這樣的組合魅力太非凡。

這美味不能等,若放太久,下面的麵包會變濕軟,所以及時撲香很重要。


 

光合箱子讓人津津樂道的還有那宛如藝術插花般的季節生菜沙拉。

其光采甚至不輸給一旁的主餐,在蔬活愛好者眼裡,簡直喧賓奪主了。

平均有十來種各式蔬果,交織成一幅美麗圖畫,真的賞心悅目。


 

(左上&右上) 法式脆皮女士 ... NTD290 (10%稅另加)

(左下) 光合箱子 ... NTD320 (10%稅另加)

(右下) 奶油蛋燻鮭魚 ... NTD330 (10%稅另加) 

每回撲香都可以選不同的餐點來滿足自己的味蕾。


 

  


早前很愛的一家下午茶輕食咖啡館,想當初也是人氣滿滿,人潮不斷的。

派駐香港後,發現竟然拓展國外市場到香港來了,而且是原汁原味搬來。

這次回台剛好和久違的朋友相約聚餐,就選了地點便利的咖啡弄(站前店)

而我平常撲甜的話,大多是去離我家較近的敦化店(如下圖)

店名:咖啡弄 (敦化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
187422
訂位電話:
(02)2711-1910
營業時間:
12:00~23:00 (最後點餐時間22:00)

台北總共有五間分店,分別是忠孝、劍潭、站前、士林、敦化。

而香港則是在銅鑼灣和尖沙咀有分店。


 

我幾乎每來必點的就是燻鴨羅蔓沙拉佐香橙醬...NTD230(如上左圖)

以及草莓冰淇淋鬆餅...NTD190(如上右圖)

其他就看心情或是由一同聚餐的同伴點選。


 

熱拿鐵(NTD160) / 冰鮮果茶(NTD180)

鮮芒果冰沙(NTD170) / 冰釀咖啡(NTD170) / 鮮草莓冰沙(NTD170)

咖啡弄的飲品選擇十分多樣化,五花八門,每回點餐都要猶豫很久呵。

咖啡弄詳細菜單可參考官網:咖啡弄官網菜單 (點擊進入)


 

  


金子半之助一開始只在台北車站微風開台灣首間分店時,那排隊人潮太嚇人。

直到分店加開後,平日人潮總算稍稍正常,我才終於得"嚐"所願。

店名:金子半之助 天丼專門店 (微風台北車站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
3號台北車站2樓 (近北車南二門)
電話:
(02)2314-0298
營業時間:
10:00~22:00 (全日供應)

除此之外,目前還有台北信義A8店、林口三井店和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分店。

看看在香港貴到讓人心痛的日式天丼價格後,才發現這訂價真是佛心來著。

金子半之助的炸物真的很好吃,雖說整碗吃完略感油膩,但這是難免的嘛。

畢竟一碗份量十足全是炸物。但金子的麵衣酥香沒話說,實在很迷人。

就連白飯、醬汁甚至是一旁無料提供的蘿蔔醃菜薑片都毫不馬虎。

江戶前天 ... NT420 (10%稅另加) <北車店微風卡享有5%off>

我個人最推薦的當然是人氣最高的江戶前,因為有一大片紮實的炸鰻魚呀!

菜單詳情可參考官方網站:金子半之助官網菜單 (點擊進入)


 

   

 

在香港超夯的台灣伴手禮~~海邊走走蛋捲。 

花生蛋捲有兩款,短款是捲心有爆漿花生醬,

而長款則是在燒捲的過程中塗抹花生醬。

差別就在花生醬香氣的濃厚度及熱量。 

由於短捲的盒裝太佔行李空間,所以我買了長捲。

花生愛餡蛋捲 ... NTD320

總店在淡水。

而台北市內則有三點門市販售:信義店、誠品武昌店、誠品松菸店。

我是在離我家最近的誠品松菸店買的。

店名:海邊走走 (誠品松菸分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菸廠路
88號 誠品生活松菸店2
營業時間:12:00~ 22:00
電話:02-6636-5888

詳細分店地址及商品資訊可參考官網:海邊走走官方網站 (點擊進入) 

 

蛋捲非常酥脆,花生香氣超濃郁,

吃起來就像將花生口味台式可麗餅紮實捲起來的感覺。 

當然好吃!在海外吃到這樣的台灣味怎能不感動! 

我甚至覺得比日本知名蛋捲土產還要好吃!(就是鐵盒很漂亮的那家)

下次回台,我一定會再去買它們家的鐵觀音蛋捲試試!

#台灣人卻很多都不知道
#香港德成號根本望塵莫及
#但最初仍舊最美,人妻心目第一還是喜年來(兒時最美好的回憶)

 

  

 

💗甜甜部部長的注文💗

這次赴港前,應我家老爺即甜甜部部長注文,我訂了這家蛋糕拎上飛機。

店名:Cheesecake 1
專櫃店面:(實體櫃位販售商品與網站不同)
之1: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4館B2 | 電話:02-2723-7771
之2:台北新光三越南西一館B2  | 電話:02-2562-0130
客服電話:02-2542-7771 (周一至周五 上午10點~晚上6點)
中央廚房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大興八街91號 (周二至周五 上午10點~晚上6點)

蛋糕詳細口味及介紹可參考官網:Cheesecake 1 官方網站 (點擊進入)

讓我困擾的是,由於官網上的口味比實體櫃位販售的口味還吸引我,

所以只能用網上訂購,黑貓冷藏配送的方式購買。(運費需自付150)

值得一提的是,買原吋蛋糕即附一只質感極好的不銹鋼專用乳酪刀。

除了拿來切蛋糕超好用外,只要是切乳酪或奶油都十分適用,大讚!

 

自然熟成系列乳酪蛋糕:星塵 ... NTD780

-----------------------------------------------------------------------
星塵般滿佈,純手工刨下黃檸外層,鮮擠整顆黃檸汁,帶上一天好心情。
方形八吋,圓形六吋,約500克。
採用進口黃檸檬搭配天然乳酪一起自然的熟成,酸酸甜甜的戀愛滋味,
讓人抵擋不住的好味道,這就是傳說中讓人達陣的起司蛋糕。
適合想做爸媽或是再度蜜月的您。
-----------------------------------------------------------------------

以上是官網上的文字介紹,是不是寫得很誘人呀!

 

微微酸微微甜,清爽綿密的生乳酪,每一口都有幸福感呀~~

就連底層的餅底都恰如其分,完美!

在日本,生乳酪蛋糕一直都有著高人氣,

但在台灣卻很少見,而且少有店家做得好吃,讓我尋尋覓覓呀。

不是烤乳酪,不是輕乳酪,更不是重乳酪,

就只是生乳酪蛋糕,在台灣卻是美味難求。

總算…總算在台灣吃到這般不輸日本的難得美味。

甜甜部部長非常滿意,給了95分的高分呢!

她,正是老爺心目中美好的Rare cheese cake!

#傳說中起士蛋糕界中的愛瑪仕😍
#レモンレアチーズケーキ


 

以上就是人妻回台每每都撲甜撲香一刻不得閒的超滿足回憶日記。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