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香港月餅,除了傳統的蓮蓉外,就是開賣以來始終超人氣的奶黃月餅了。

自據說是奶黃月餅發創地的半島酒店發展出這一特色月餅後,眾星拱"月"。

之後,各家也紛紛推出了自家的奶黃月餅,使得一到中秋,百家爭鳴。

即使如此,也絲毫撼動不了半島酒店奶黃的始祖地位,時至如今搶手如昔。

後來半島再接再厲推出了更頂級的"嘉麟樓奶黃",還成了中秋夢幻逸品傳說。

據說配方是相同的,不過嘉麟樓是師傅手工限量,因此更加珍貴。

我想我的美食神經也沒纖細到那麼厲害的地步,吃不出來差別吧。

而且售價就將近貴了六成左右,我也實在沒能力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第一年的香港中秋初體驗,決定成全自己對半島奶黃的撲甜盼望。


◎香港半島酒店中秋迷你奶黃月餅◎

店名:香港半島酒店

地址: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道22號

香港地區詳細銷售地點如下:

銷售點 銷售點地址
 香港
香港半島酒店半島精品店 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半島酒店商場
半島精品店期間限定店 香港中環金融街八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一樓LA1
(鄰近ZARA)
香港國際機場半島精品店 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第七層離港層東大堂7W144店           
香港國際機場
環球免稅店銷售櫃枱
- 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東大堂離港層(禁區)第六層
- 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南客運廊離港層(禁區)
  第六層 近1-2號登機閘口
- 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西大堂離港層(禁區)第六層
  近36號登機閘口
香港T廣場尖東店 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麼地道77號華懋廣場

 

很幸運的是,我住的樓廈的客戶服務中心有代購服務,不用跑遠。


 

八月中左右訂的,九月中旬就可領貨了。


 

住客服務中心的2017半島月餅代購傳單。僅有四款可選。

若要更完整的商品,就還是得去官方銷售地點預訂了。

半島酒店月餅產品詳細 (點擊進入網頁)


 

半島酒店迷你奶黃月餅(八顆) ... HKD338 ≒ NTD1,352

也就是說平均一顆就要台幣169塊呀……


 

每顆都是單顆包裝,包裝很精美很有質感。


 

半島奶黃月的詳細。

平均小小一顆就有155大卡的熱量,快要一碗白飯了…


 

品嚐前我先放進烤箱微烤了一下。

微烤的過程中,奶香四溢,香氣一下就飄散在整間客廳裡。


 

實際嚐過後才知道,這小小一顆的半島奶黃的確有"夯售"的本事。

酥皮與奶黃餡各方面拿捏實在是恰到好處。

餅皮香酥不會過油,光是餅皮就外酥內軟,皮薄卻很有存在感。

奶黃餡香甜綿密,入口化開後,濃而不膩的奶蛋香與溫和的蜜甜香交織,

搭配與比例都十分精準,即使是吃到最後一口也不會膩口,滿腔餘韻。

難怪會被譽為奶黃月餅界中的精品,實在厲害。

此生有幸能撲上這一回,我已經很滿足了呀~~


 

後記:

這個中秋我哪也沒去,就在家裡靜靜地看了「花甲男孩轉大人」這齣劇。

起先我其實是有點怕看花甲這部戲的。

因為就怕思念的痛再撕開一回。

怕夢裡我得再回到撕心裂肺痛哭的那一夜。

自那夜後,我再不敢過節,沒有她的節,只有無盡的思念。

這天我還是點了開來,果不其然又在回憶裡泛淚。

十五夜的夢境,我想回到那時候。

坐著親親阿公的歐兜賣與親親阿公阿婆三貼著,

去親友家吃喜酒,在巷道間穿梭快樂無憂的那時候。

這一夜 與 那一夜,雙城之間,是否可以在夢裡交疊?

 

盧廣仲【魚仔】 Official Music Video(花甲男孩轉大人主題曲)

 

Google Map (香港半島酒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