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駐到香港滿一年了,這家據說知名的檸檬王,我真的沒聽過。

之所以會知道,是因為這周姐妹要來香港玩,事先說想要買的。

剛好前些天經過上環,想著順便去幫我妹買她注文的小熊餅乾,

而這家檸檬王就在隔壁條街,那就再順道幫她先買起來。


店名:檸檬王

地址:香港上環永吉街FP-20排檔 (周日公休)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 10:00am~5:00pm (周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永吉街逛過好多回,因為那條街兩旁有幾家質感不錯的服飾店。

可是路中央的鐵皮屋排檔我卻很少注意過,只是瞄了幾眼而已。

經過檸檬王時雖有多看了幾眼,卻沒想到它竟是伴手禮夯店呀。


 

看來有不少媒體採訪過。


 

菜單隨手拍。

小小一個攤子,賣的品項還不少,總共有十七樣呢。

其中最人氣的招牌似乎就是甘草檸檬。

另外,我也看到其他買客一來想也不想就拿甘草檸檬和鹹檸檬。

商品詳細包裝可上 檸檬王官網 看看。(點擊進入)


 

檸檬王的沿革。

在香港政府大力整頓市容時,檸檬王的攤車也曾二度被沒收。

幸而有香港美食家蔡瀾先生為其陳情,後來食環署才特准其以排檔繼續經營。


 

檸檬王的相關報導。

據說因為一朝成名天下知後,路上也曾出現一堆山寨。


 

除了幫我妹買甘草檸檬外,我自己好奇買了這瓶鹹檸檬。

檸檬王 鹹檸檬 ... HKD40 ≒ NTD160 (一瓶有七顆)

據說就是天然製成,除了食鹽,沒有任何添加物。

請教老闆怎麼用,老闆拿出手機秀照片給我看,泡開水或泡汽水。

容器是有細加密封的,撕開密封的紙膜後,濃濃的鹹檸香立即撲鼻而來。


 

隔天回家途中就順道在惠康超市買了雪碧回家,躍躍欲試。

在台灣全家集點換購的阿朗基玻璃杯大約是650~700cc左右。

這一杯的容量我加了半顆鹹檸檬,個人覺得剛剛好。

甜甜的汽水味裡帶點鹹味以及微酸的檸檬清香,口感變得豐富有層次。

這杯真是消暑的聖品呀!

打個比方來說,就像黑松沙士裡加些鹽巴後,那似乎衝突卻又合搭的滋味。

對!若改成鹹檸檬沙士,絕對很麻吉,絕對有看頭,下回回台值得一試!


 

幫我妹買的甘草檸檬 ... HKD50 ≒ NTD200

現場店家可以試吃,我試吃了一小塊,很好吃。

雖然看起來黑黑乾乾的不漂亮,但越嚼越有味,頗涮嘴。

是個生津解嘴饞的好零食小物。


 

檸檬王的檸汁薑也是我的個人愛好。(HKD30)

甘草粉則是吃蕃茄吃芭樂時的好伙伴呀!(HKD20)


 

後記:

前幾日和健身房的香港友人一同吃飯時,提到了這家檸檬王。

結果,她們也像我起初一樣一無所知,即使秀了照片給她們看。

呃…看來觀光客買物和本地人買物的重點果然大有不同呀。

對了,另外,港式茶餐廳的飲料單中時常可以看到的「鹹檸七」,

就是在七喜汽水中加入鹹檸檬的港式特調凍飲。

若想回味茶餐廳裡的這道美味,有了這一罐,在家就可以輕鬆自己來囉。

 

加碼情報:

穿過檸檬王對面的通道後(如下圖)左轉就是永和街上的珍妮曲奇上環店。

想買小熊餅乾的朋友剛好可以順道帶,輕輕鬆就可以將伴手禮買好買滿唷!

曲奇狂想曲 -- 珍妮曲奇 香港小熊餅乾 @尖沙咀・上環


 

2018.2 追加情報:

一天剛好經過附近,想著去買包薑片當零嘴,發現店面已然開張。

而早前的鐵皮攤目前只是象徵性地擺設,不知是否有租期限制。

搬進店面的檸檬王一樣在永吉街上,就在原攤位斜對面不遠處。

店面地址:香港上環永吉街18


 

店面一景。

可能大家會想搬到店面後是不是就會漲價。

就目前看來,售價沒有變動,商品也還是一樣的唷。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