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底,我去了一趟澳門,為了辦香港的居留身份證。

剛派駐到香港時,我是先用觀光簽過去,為等申請居留下來。

正式辦居留前,我必須得先出境一次,再用一般簽証進港才行。

為此找了個風和日麗的好周日,老爺陪我一日澳門小旅行。

首先,先坐巴士到「中環港澳碼頭」去買船票搭船。

碼頭就在這棟信德中心裡,裡面有不少土產店和餐廳。

等船空檔可以在眾多餐廳中選一家吃吃美味或喝喝咖啡。



買好了票,看準時間,過海關囉。

過了海關完成出境蓋章後,走一下就到乘船口了。

等候大廳基本上什麼店也沒有,所以出境後就只是等登船。



天氣真的超好,藍天高白雲飄,船兒踏浪輕搖,冒險正要開跑。



到了澳門碼頭後,走到對面就有一排的飯店免費接駁車。

我們的目標是位在威尼斯人酒店裡的一家葡式料理。

由於曾經的殖民歷史,所以想著來澳門定要嚐嚐。

搭飯店接駁車我們在酒店西翼大堂下車,建築果然好氣派。



一樓是賭場和也有些許的土產店及餐廳,星巴克也有。

上一二層樓就是主要的商場大街,有非常多的商店及美食區。

內部設計就像是到了威尼斯一般,走道中央有一條人工運河。

可能是因為看過真正的威尼斯水都,現在再看這人造的,就無感了。



我和老爺是2010年去的威尼斯,當時在水都巷弄裡穿梭,每處轉角都是驚奇。

貢多拉在城市間大大小小河道悠遊著,每轉一處便是柳暗花明。

船夫們撐高歌,在古都的磚瓦間一唱一合,時沉時亢,迴音繚繞。

船速忽快忽慢,有時過小橋有時穿小道,近得彷彿伸手就能撫摸到房磚屋瓦。

那樣的恣意遊船真的十分快活。

而這裡沒有海風呼呼,也沒有綠水悠悠,感覺十分寂聊。



星巴克及瑪德烈蛋塔。



我去的時候剛好新飯店澳門巴黎人剛開幕,到處可以看到它的廣告。

下回澳門行若有機會,再去看看這原比例1/2建造的小型鐵塔如何風情。


目的地到達。

此行撲香重點就是這家小島葡國菜。

店名:小島葡國餐廳

地址:澳門威尼斯人購物中心3樓繁盛街746號舖



店家有店內店外座位。

來客幾乎都坐在店外,反正也不用擔心天氣的陰晴不定。

剛好前頭廣場有露天演奏音樂表演,就想像自己在歐洲街頭吧。



店外盛況。



餐廳前廣場的演奏表演。



飲料就先來一杯我最愛的薑汁汽水囉。(MOP35)



開胃前菜:葡式豬耳沙拉 ... MOP98 (未稅;10%另計)



我完全是基於好奇心點這菜來的。

想著家鄉的美味黑白切,在葡國會是怎樣的風味。

台台惹人愛的豬頭皮,上了葡國菜盤後,竟搖身一變成色澤油亮的粉嫩花辮。

胡椒蒜香及橄欖油香中帶些微醋的輕酸,果然爽口開胃。

咬起來既彈牙又有軟骨的脆感,再配上各樣新鮮蔬菜,非常好吃!



葡式咖哩雞 ... MOP168 (未稅,10%另計)

南洋風味咖哩,香濃微辣,是殺白飯的好菜。

雞肉結實有咬勁,醬汁燉得十分入味,好吃。



葡式海鮮燉飯(二人) ... MOP368 (未稅;10%另計)

我一直不太喜歡義大利式的燉飯,飯總是生硬要熟不熟。

歐式燉飯太多如此,讓吃慣台灣及日本米飯香軟的我,稍有抗拒。

和老爺又好奇這葡式燉飯會如何?所以便衝動點了這道菜。

結果意外地非常好吃!這燉飯似乎還頗有人氣,因為看別桌饕客也有點。

海鮮用料滿滿的誠意,鮮蝦章魚干貝和埋在飯裡的幾樣鮮貝類。

每一粒米飯都充分吸收了海鮮的精華,濕軟中仍不失嚼勁。

這可能是直至目前為止我吃過的歐式海鮮燉飯中,最喜歡的了。

份量頗多,建議二至三人分享,我和老爺吃完這盤連甜點都嗑不下。



吃完飯,酒店裡的名牌商店我倆都沒興趣,招了計程車就觀光去啦!

說到澳門觀光景點,數一數二的必然是這座大三巴牌坊了吧。

據介紹,這牌坊是澳門聖保祿天主大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

由於1835年的一場大火燒盡了主建築,只遺留下這面前壁及前方台階。

幾經波折,終在2005年正式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中。

這座牌坊一共有五層,每層皆有不同的雕飾與含意,查維基有詳細資料。



不愧是澳門必訪景點,周日來的我們真是湊了場大熱鬧。

滿街滿路的人潮,好像走進了市集,也的確是,觀光市集嘛。



牌坊前的廣場。

延著前方這條路走下去,就是觀光商店街。

街道兩旁甚至叉出去的小路都是各式各樣的土產商店。

光是鉅記手信就數不清有幾家,而且每家都爆滿。



沿路風景。

由於曾經的殖民影響,果然處處是濃濃的歐式風情。



看似古老歐式風情的大街,兩旁滿滿的現代土產流行藥妝店。



仁慈堂大樓。

地下是澳門政府部門公證署的辦公室,二樓則為仁慈堂博物館。



左邊是是鉅記手信,右邊是澳門商務旅遊中心。


澳門郵政總局大樓

想寄明信片什麼的,可得把握機會唷。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9:00~18:00 / 周六 9:00~13:00



走到底就是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

面前的這座大建築則是澳門民政總署。



邊走邊擠累了,老爺說要找地方坐下來喝杯冰的休息。

所以就找了義順牛奶,雖說香港也有,但澳門才是發起地,最原汁原味囉。



菜單隨手拍。



義順招牌雙皮燉奶 ... MOP32 ≒ NTD122
冰涼嫩滑的香濃奶凍,真的非常好吃,缺點就是太小碗.....



木瓜鮮奶 ... MOP35 ≒ NTD133

老爺超愛木瓜牛奶,走到哪看到就想喝。

特別鍾愛台灣特別是台南的木瓜布丁牛奶,說是木瓜牛奶中的極致美味。



怕再晚回程一位難求,所以大約下午五點左右便啟程返港。



總覺得去趟澳門空手而回的話會沒有實感,所以買了盒鉅記的鳳凰卷。

吃起來就像是包了糖粉的脆薄捲餅,還不錯吃。
後來才發現香港也開了不少鉅記,實在不必要在澳門買這個呀我…


 

後記:

台灣人到澳門旅遊是免簽待遇,有護照即可,連網上辦理都不必。

但若會出入境香港的話,請記得上網辦理免費港簽唷!

 

Google Map (澳門威尼斯人酒店~小島葡國餐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 (澳門大三巴牌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