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逛超市,找新商品和期間限定品是我的一大樂趣。
相較之前的河內採買生活,香港的採買實在太多彩多姿了!

鴻福堂集團是香港最大的中式草本產品零售商,還榮獲香港卓越名牌獎項。

早前是以賣涼茶為主,現在多元化發展出中式飲品湯品龜苓膏等養生食品。

除了街頭可以看到鴻福堂專門店外,各大超市超商都買得到它們家瓶裝飲料。

前陣子在惠康超市看到新推出的龜苓茶,成了我近來的心頭好。

喝起來有點像台式仙草茶,濃濃鄉情,熊熊點燃了小編的台灣魂。



鴻福堂的零售飲品特別是這種瓶裝飲料種類繁多,至少三十款以上。

走一趟超市最少可以看到數十種口味陳列在架上,每家店進的口味不一定。

而且似乎不定期還會推出新口味,像最近新推出的「紫背天葵」口味。

新口味我也買了,但還沒開喝,呵呵~我的冒險精神超旺盛。



繼上一篇位元堂唧唧龜苓爽之後,位元堂又出了杯裝龜苓凍。

可以直接去位元堂店舖買,或某些特定超市,我是在惠康買到的。



在香港,在超市買龜苓膏果凍比買雞蛋布丁還便宜。

所以龜苓膏果凍成了我家冰箱必備的消暑點心之一。

簡直就是台灣仙草凍的翻版呀~~~小編的台灣魂無法不激昂呵。



在香港日本進口食品非常普及,而且訂價和日本售價差不多。

這真是香港生活的一大幸福。

下列這幾款日本"たらみ"的水果果凍杯,到處買得到。

而且有好多種口味,每種口味都讓人愛不釋手。

而且一個足足有250g,大份量好滿足,冰冰的太好吃!
每每商店一特價或打折,我就忍不住買一堆回家屯貨……


香港美心蛋糕甜點櫃時常會推出期間限定商品。

星際大戰系列繼上回黑武士和白士兵後,又推出了BB-8和R2-D2的慕絲杯。



星際大戰:原力覺醒電影中新登場的BB-8太可愛,讓人忍不住想收藏。

裡面的牛奶慕絲好不好吃根本不是重點,這個模型才是賣點呀!



又到零食亂買時間。

最近買到的這兩款零食真好吃。

日本湖池屋品牌入港隨俗,和香港合味道杯麵聯合推出新口味。

合味道杯麵口味有四到五款,這款咖哩海鮮味我覺得還不錯。

右邊是韓國進口的卡樂比蜂蜜奶油口味洋芋片,輕甜帶有奶油香,好好吃!



台灣的手搖杯飲料店大舉上陸香江,到處都買得到。

幾乎只要是你知道的台灣知名連鎖店品牌,香港都有。

想念家鄉味珍珠奶茶時,隨時來一杯,百分百台灣味!



泰昌餅家的港式蛋塔似乎是來到香港必嚐的點心之一。

我家對面就有一家,而且平日下午還有買一送一優惠。

宅在家裡的下午茶時間,我從來不寂寞呵。



味道是不錯,但我還是比較偏愛台式蛋塔。

好想念台灣住家附近"佳德糕餅"的蛋塔,那是我的最愛呀。



泰昌餅家的起士蛋糕。

口感綿密,甜度適中,這也是下午茶時間的好朋友。


泰昌餅家的起士蛋糕,但是是特別的「班蘭口味」。

在東南亞,班蘭葉是普遍使用在甜品糕點中的一種香草。

味道清香特別,就像是東南亞版的香草口味。

來香港旅遊有機會可以試試唷。



說到香港伴手禮,有不少人會想到港式蛋捲。

這家"蛋卷皇后"是我上回返台時,家裡表妹指定的土產之一。

店就開在銅鑼灣鵝頸橋下,離時代廣場很近,購買很方便。

有原味、鮮牛油、鮮椰汁三種口味。我買的是鮮牛油(奶油)蛋捲。

酥脆的口感和香郁的奶油雞蛋味,還滿好吃,但我個人還是愛喜年來呀!

旺角總店:旺角染布房街19號地下A鋪 (電話:3171 5228)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堅拿道西24-25A號地下D鋪 (電話:3171 5022)
沙田分店:沙田正街3-9號希爾頓中心L3-18號鋪 (電話:3177 8151)

全港目前有三家分店,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去尋。



知道香港蛋捲的人,應該無人不知"德成號"吧!

據說光預約都排到半年後,一早就到現場排隊也還未必排得到呢!

現場購買的話,聽說早上九點半開的門,清晨七點就已經大排長龍了。

搶購人潮多的十分可怕,不過買個蛋捲搞得像是軍隊晨操一樣。

上回台灣朋友來訪,香港人朋友特地去排來的,我沾個光加入試吃行列。

鮮牛油(奶油)蛋卷 & 家鄉雞蛋卷 (原味)
香氣撲鼻,口感香酥,的確好吃,但…我還是覺得喜年來比較好吃……

德成號店址:香港北角渣華道64號地下 



聽說早上一開賣,中午就賣完,平均排隊時間據說要三個小時。



另外還有一家香港朋友推薦的元朗老店:"真香蛋卷專家"。

這家的蛋捲香氣遜於德成號和皇后,口感脆但沒什麼鬆酥度。

不過,聽說這是因為油脂含量較少的原因,所以熱量相較之下也低。

總結:我心目中的蛋捲第一名目前還是台灣喜年來呀~~

真香蛋捲店址:香港元朗大馬路124號E地下(店是在巷子裡哦!)



在香港的天仁茗茶喫茶趣買到茶味雪糕,內心好感動~~

有阿薩姆紅茶、抹茶、鐵觀音三種口味。

左:鐵觀音 / 右:紅茶。(@HKD23≒NTD92)



一支貴桑桑的天仁雪糕,不能想吃隨時就買。

相較之下比較便宜的麥當當的雪糕就容易撲多了。(@HKD7≒NTD28)

不定期會推出期間限定口味 -- 左:抹茶 & 右:芝士



最近因為壞蛋獎門人(港譯)電影上映的關係,
麥當當推出了聯名速食。

台灣的翻譯是神偷奶爸對吧。

副餐推出了小小兵脆薯嘜,就是炸薯餅,造型可愛也好吃!



香港不愧是點心大國,走一趟香港超市,光是飲茶點心就佔冰櫃滿滿一排。

流沙包叉燒包腸粉燒賣珍珠雞牛肉丸腐皮捲……等,應有盡有。

近來看到日本日清食品推出了在地製造的腸粉,好奇心驅使買來試食。

味道還不錯,腸粉也很嫩,當然沒有餐廳裡的精緻飽滿,但便宜方便。

在家裡懶得外出也不想下廚時,當作小食充饑還不賴。



日本Calbee卡樂比零食在香港時常會推出在地口味。

像之前介紹過的蒜茸蝦和避風塘蝦也是,最近看到這個新口味。

這種中式口味應該很合台灣人的口味,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最近經過星巴巴,看見幾款新推出的香港城市特色杯,好可愛!

我一定會在駐港期間買一個收藏紀念,就像河內的我當時也買了一個。

右上這款香港城市杯還不錯,香港印象的地標及美食都印上去了。



超市裡買的波仔椰汁紫米露。

我在超市裡買的是大杯,若是在超商的話買得到小杯裝。

在家裡吃我都會再加入一些鮮奶,讓味道多了些濃醇奶香。



以上就是人妻香江趴趴走,有新奇就買,有好吃就嚐 ..... 的買物冒險趣!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