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品牌冰淇淋 "Bellany ice cream"。

有很多熱帶才有的奇特口味,可參考官網,它們家的口味還真多。

只是並不是所有的口味超市都買得到。http://www.bellany.vn/products


紐西蘭冰淇淋 "New Zealand Natural"。

這樣商品以前只在進口食品店或高級飯店才看得到。

後來,慢慢地在很多店家都開始出現。現在在超市都買得到了。

據說其訴求是無添加人工色素與調味香料使用100%紐西蘭天然牛乳製作

2011年時,我在河內日航飯店吃把費時,該飯店的冰品就都是這個牌子。

它們家的香草冰淇淋真是要命地好吃

滿滿的香草莢黑粒香氣渾然天成毫無造作矯情

只是價格不菲,和哈根大使不相上下。

聽說今年統一阪急有全台首櫃進駐? (咦…意思是之前沒有囉?)



越南自有老牌冰淇淋 "Fanny"。(價格及品牌定位和台灣的杜老爺差不多)

還劍湖區有這家的主題商品餐廳。口味也是獨特又多樣。

延伸閱讀:越南的國民冰淇淋 -- Fanny (直譯:芬妮冰淇淋) 


哈根大使。

價格一小杯差不多近100台幣,跟台北差不多,沒有比較便宜。

但是請想想,越南的所得平均,約莫只有台灣的一半吧。

這對越南人而言應該是很奢侈的高價品,但似乎好像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由於享樂主義至上的越南年輕人眾多,物欲與食欲的滿足,

抵得過任何對未來的不安。

據說越南的存款利率十分高,之前聽說高達18%,

但仍舊救不起那少得可憐的儲蓄率。

平均所得不高買不起房子買了房也不是終生所有(共產制度土地為國家所有)

結果,便造成了年輕人今朝有酒今朝醉的豁達性格。

越南人的唉鳳持有率絕對比台灣人高,

連我家老爺公司雇用的年輕人司機拿的都是唉鳳。

而且最可怕的是,在越南買唉鳳比在台灣買還要貴,但是生意依舊興隆。

各位台灣同胞呀,你們還覺得台灣是鬼島嗎?請不要再詆毀這塊無價之寶島。

台灣的好太多太多,多到讓不少人都垂涎不已,再不珍惜,枉死也不足惜了。


在越南買牛肉貴到讓人倒彈三尺。

買越南產肉就比較便宜一些,但肉質是公認的塑膠口感,硬得我牙齒痠軟。

吃過一次就嚇得再也不敢買了。

美國進口的當然好多了,但是價格比起台灣實在金貴。

這包不到一公斤,差不多只有800公克就要台幣約660元。

我在cosco買美國牛腱心兩大塊兩公斤多,也才台幣九百多。

這就是為何我在台北掃貨時覺得東西好便宜好便宜的原因。

每每回台,都要去買肉買魚買東買西買南買北運回河內,搞得像逃難一樣。

台灣同胞們千萬別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牛小排,1.2公斤,折合約台幣800多元。


牛五花肉片。500多公克折合台幣約200元。
 


好新奇有趣的冷凍紫芋條。
 


早餐我有時會做三明治培根夾蛋,或是蒜炒義大利麵時,加些培根加味。

這總算有比台灣便宜一些。

我常買的是這個牌子,還不錯,不會太油。(200g約台幣74元)


起士片。(一包10片平均價格約台幣80元)

看到一包一包的起士片還要用塑膠盒鎖起來會不會覺得很滑稽?

包包就已經不許人攜入了,店家還是怕扒手!? 到底是要防到什麼地步?

體積小的商品,店家依舊怕被人順手牽羊到褲袋去了,實在可憐。

所以每回台灣到大賣場購物光是可以背著包包進場我又差點要淚濕眼眶

只因為,被人信任的感覺真好!(我是越來越卑微?還是越來越惜福?)


沖泡式飲品。
 


茶類飲品。


這是越南自產的開花茶。(一包80g,VND104,800 ≒ NTD150)

沖上熱水後,花苞便隨之綻放,是我很喜歡的一樣花茶。

那股清香如纖纖淑女,薄紗拂面。花香淡淡,情韻裊裊。

很適合買來送親友作為土產呢。

這樣商品在胡志明似乎早已流行一陣子,而河內是去年才開始進貨。

目前河內只看到Citi Mart和樂天超市有進貨

有興趣的朋友,請不要錯過,在河內架上看到的有三至四種口味。


要說越南什麼便宜?就是這種小零嘴了。大約只要台灣的一半價格。

只要是洋芋片零食汽水含糖飲料這類的垃圾食品,還真是便宜地過分。

可是…便宜有何用,能當飯吃嗎?!(╯‵□′)╯︵┴─┴

而且像小熊餅乾這種零食裡還含有微量反式脂肪吃多對健康絕對不好!

有必要為了便宜賠上健康嗎現在為了省一點小錢然後將來花大筆醫藥費!?


這個樂天巧克力派,也是便宜,非常便宜!

但我個人很不愛,因為覺得吃起來口感很差很假。


飲料也是非常便宜。

一瓶罐裝可樂不到10元。保特瓶的才10元出頭。 


原則上越南只要是營養成分不高的零食,都非常便宜。

但民生必需品或民生食品卻相對貴,好變態!


你看,這一大盒巧克力捲不到台幣50元。

但我買一小顆花椰菜也差不多要這個價格!(╯‵□′)╯︵┴─┴


泰國進口的威化餅,一盒也差不多才台幣30元。
又不能當飯吃!便宜有用!!


在越南,巧克力不算便宜。

之前大多都是進口品,近來才開始有本地生產的。

只要是進口的巧克力,都比在台灣買貴上許多。


非常便宜的越南製造巧克力派與小蛋糕。
 


哦~~松鼠咖啡!CON SOC COFFEE!

之前只有 Citi Mart 才有賣,而且還常常缺貨。

中華仁政區有些專賣包包衣服的店裡也有賣但售價貴了1.5倍左右。

咖啡粉大包裝 500g = VND114,900 ≒ NTD165。

咖啡粉迷你包裝 100g = VND24,000 ≒ NTD35

濾掛式盒裝(盒/10杯)=VND59,500≒NTD85。
(我在PCHome上看到一組賣NTD110)

也有20杯份的大盒裝,或附小杯子的禮盒組。

價格因口味多少有調整,我是以「榛果口味100%阿拉比卡豆」為基準。

其中淺藍色包裝盒加附奶精,一盒約100多台幣。

但裡頭的咖啡豆並沒有比較特別,所以我不推薦。

我比較喜歡買咖啡粉回去沖泡後自行加鮮奶。(裡面附糖包,可加可不加)

延伸閱讀:

誰家咖啡迷人香 -- 越南咖啡:<Cafe Mai> & <Con Soc Coffee>


餅乾類食品。
 


洋芋點心食品。

除了韓國進口的之外,越南製造的都很便宜,平均價格都在台灣的六折左右。


腰果花生點心食品。

在越南買腰果其實也不算便宜台灣的萬歲牌還比較好吃便宜又口味多樣

除了帶殼腰果比較特別外,其他都還好。

而憶霖腰果我在台北也看到有賣,而且賣價和在河內買的價格差不多。

延伸閱讀:相逢無紙筆,請君報平安 -- 河內伴手禮 Part 1


超市內美妝賣場。
 


這款肌研據說賣得有比台灣便宜,畢竟是越南生產的,成本較低也是當然。

只是我沒興趣,完全沒去注意。


曼秀雷敦也是早早就在河內設廠製造了,

所以小護士牌的產品在越南都算便宜。

對外派生活而言,便宜也沒用,這又不是必需品,再便宜也飽不了肚皮。


越南製造的清潔用品,價格也不過就比台灣便宜一些些。

但只要是進口品,就貴到像是被搶劫一樣。

一組日本製的洗潤組,在台灣屈臣氏不過三百多元,再河內卻要價一千多元。

同樣日本製產品,在台灣買還比在日本買划算,這樣台灣物價還不幸福?!


總算有一樣東西可拿出來炫耀(?)了。

越南製造的舒酸定牙膏比起台灣售價便宜一半以上。

但了不起牙齒刷白一點,也填不了肚皮呀…XDXD 


家居用品,實在不用期待了,價格高貴品質卻不好。
 


一個抱枕做工粗糙,居然還要價約台幣九百元。(我真的大傻眼…)
 



衣服便宜的不少,但品質也是不能期待。
 



好了,超市內部大略介紹完了。

以下照片則是超市外的零星店家。

書店文具店。

越南製的筆記本紙質意外地好,而且價格也便宜,總算是不會為難學生荷包。

而越南出版品完全沒有智慧財產權的束縛,據說便宜得要命。

只可惜,沒什麼中文書籍或日文書籍,頂多就是英文和法文。


樂扣樂扣outlet。
 


廚房用品。
 


4D遊戲設施。
 


家居賣場。
 


旅遊用品區。
 


眼鏡賣場。


我家老爺的愛用品牌。

這個貴到我不敢直視價格標籤。


手錶賣場。


哦~~第一次在河內看到這種有模有樣的藥妝店。
 


越南品牌服飾。


美妝賣場。


越南服飾賣場。


超市外商品促銷櫃的可愛小姐。
 


女性貼身衣服賣場。
 


兒童服飾賣場。


好像是台灣人很愛的POLO衫。

之前和台灣朋友結伴去峇里島旅遊,他們到處找便宜的POLO衫買。

但我對這個十分無感。衣櫃裡一件也沒有。


不知名的服飾賣場。(可能有名,只是我不熟…)
 


 

後記:

這座樂天超市對觀光客來說,或許不那麼好買。 

畢竟是以民生用品及食品為主,所以要來這裡找土產可能沒有Big C那麼多。 

但這裡有 Big C 買不到的松鼠咖啡,這一點算是樂天超市的好處。 

要不然同一條路過個橋就是Royal City,那裡有VinMart又有商場可逛。 

所以以觀光客立場來看,Royal City 可能比較符合需要。 

而樂天超市對在地生活的人而言比較方便因為食材比VinMart多許多。 

特別是以往河內沒出現過的新食材,尤其是日韓料理方面的食材。


以上就人妻在樂天超市的觀察報告。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