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庶民美食有三寶:河粉、咖啡、法麵包。

沒嚐一碗道地的越式河粉,千萬別說你來過越南。

今天要介紹的是河內在地人口碑相傳的傳統牛肉河粉老店。


店名:PHO THIN

地址:13 Lo Duc St., HaiBaTrung Dist., Hanoi.

營業時間:5:00 ~ 21:00


這家店2010年浩角翔起在食尚玩家節目中早就介紹過了。

而我來到河內不久時,也就知道這家店的存在,

只是地點離我住家有些距離,一個人很難成行。

某天咱家老爺心情頗佳,我提議來嚐嚐河內知名河粉店,

老爺欣然應允才終於成行囉。

店面很local,就是這裡,別懷疑,招牌就大剌剌地擺在店頭。


和台灣的一般麵店很像,老闆在店頭煮麵。


灶頭上一大鍋的大骨熬湯,還在波波波地沸騰著。 

料理桌上一大籃的青蔥,看起來就很好吃。 


我們是下午一點半到店裡的,你看,滿滿的都是人。

大家都低頭認真地在品嚐美味河粉,紛紛發出呼嚕呼嚕地喝湯聲,

看來這碗河粉很優呀~~


它們家就只有招牌牛肉河粉和增加飽足感的油條。

河粉一碗45,000越盾 / 約台幣65元。

油條一盤15,000越盾 / 約台幣22元。

個人小建議:最好自備環保筷,店裡提供的筷子我不確定你敢不敢用…XD

越南人吃河粉有時會點油條沾湯享用,

讓油條吸滿河粉湯汁,雙重享用美味高湯外更有飽足感。

就像我們吃麻辣火鍋也會點油條的道理一樣。

只是它們家的油條油味較重,我不是很推薦。

若就嚐鮮為目的的話,可以試試。

PS:因為我有比較;「PHO 10」的油條油味就比較不那麼重…


滿滿的、滿滿的青蔥,光是這滿碗的嫩綠就讓人食指大動呀!

一上桌馬上先來嚐嚐湯頭。

哦~~好濃郁呀~~首先是滿滿的牛骨香味,

然後就是炒過牛肉所釋放出來的肉汁菁華。

果然就是純粹牛骨湯,沒有多餘的人造味精甜味,超高人氣是有原因的呀~~


牛肉炒過後,帶有微焦的牛脂香氣。 

伴著河粉與青蔥一起入口,天呀,河粉之神(?)都會微笑吧。(˘ڡ˘)

除了細青蔥外,還有些微切得細碎的香菜葉混合其中,

讓濃郁湯汁中又帶有清爽氣息。

像是要將牛肉河粉的美味表現到極致一樣,老闆的用心與工夫可見一斑。


店裡有提供辣椒醬和左邊這個很像加了蒜和辣椒的醋以及新鮮綠萊姆。

愛吃辣的越南人,都會大匙大匙地加辣醬,看得我膽顫心驚。

總覺得好浪費這一碗的好湯頭。

要加的話,我建議先品嚐原味,

待剩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後再略搾進一小塊綠萊姆汁。

風味又略有不同,但也只是畫蛇添足而已,因為原型已足夠完美。 


 

後記:

紮實的在地美味,沒有一絲一毫矯情。

就是這麼率直又真心實意的一碗河粉。

看老闆認真專注地對待每碗即將端上餐桌的河粉,

一心一意地入麵、配料、注湯。

彷彿交織成一碗碗動人的香氣旋律,讓味蕾沉醉其中。

 

有別於「PHO 10」的清淡風味;「PHO THIN」走的是濃郁路線。

各有千秋,難分高下。

就像一邊是潔白無暇的清純越南旗袍和一邊是鮮豔妝點的亮麗越南旗袍;

低調情懷又深藏不露的越南河粉哪,也是濃妝淡抹皆相宜呀~~

河粉生越南,客來務必吃。願君細細嚐,此物最相思。

 

延伸物語:

此物最相思 -- 南北越的河粉情迷 「Pho10」&「Pho Hoa」

此物最相思 -- 河內阿婆牛肉河粉「Pho Bo Thanh Long」

此物最相思 -- 河內家傳牛肉河粉「Gia Truyen」(36古街)

此物最相思 -- Pho24 河粉專賣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